当前位置:

持续发力!终解决小巷顽瘴痼疾

整治前状况.png

整治前状况。

整治后的现状.png

整治后的现状。

“这条路终于畅通无阻了,真好!社区同志们辛苦了。”这是最近行走在这条路上的市民说得最多的一句真心话。

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桥头社区湘中海网格芙蓉路156号新芙蓉家具广场与芙蓉路156号湘中海·星之都小区之间有一条东西向小巷,东接芙蓉路,西接莲花小区,俗称莲花巷。是莲花小区及周边市民生命财产的消防通道,巷子双车道,两旁绿树成荫。常年来,由于该路段不在交警管理范围,导致一条优美的小巷成了停车场,而且相当紊乱:僵尸车、面包车、货车、小车、垃圾车、夜宵摊等等常常横七竖八停摆在路面,导致常有行走车辆剐伤发生,行人步行时有受阻。上半年来,有居民就该路段顽瘴痼疾打过12345市民热线,也投诉过市长信箱。社区请协管队员现场劝导;逐辆车张贴禁停温馨告示;在墙面装贴禁停广告牌等,但社区苦于没有执法权,见效甚微。

市民反映的问题没解决好,怎么办?湘中海网格长王静思向社区党总支书记康姣汇报,寻求帮助。康姣得知情况后,立即让网格长王静思想方设法收集长期停放在该路段车辆车主电话,逐个给各位车主打电话,耐心劝导,并进行长沙市整治“顽瘴痼疾”条款宣传,请他们在限定时间内把爱车开走,同时,社区请专人做了两个立式禁停牌分别立在东西两个路口上,社区书记康姣带领网格员备足安全带与路障再次来到该巷子,跟一一来取车的车主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进行交流与谈心,告知车主们长沙市整治顽瘴痼疾的力度,希望他们以后不要再把爱车停放在这条生命财产的通道上。同时,开走一辆车放置一个路障,对无法联系上的车辆进行拖车处置,经过铁板钉钉的努力,该路段的路障越来越多,在安全带的牵引下,成为最美的风景!

该路段自整治后 20天来,没有再发生违停现象。为巩固整治成果,社区网格员每天会不定时来该路段进行巡视,发现不文明停车行为马上进行劝导。同时,社区发挥辖区其他网格长及网格员的作用,对网格内所有的顽瘴痼疾说“不!”相信在大家敢干事、能干事的干劲中,一定会“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干成事!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谢香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10/14/84842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