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月10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10月10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10月10日 星期六

【导读】

【天心要闻】

★让“公平、公正”成为征拆过程中的最强音

★事无巨细 “区长企业接待日”为企业解困当发展“高参”

★守护平安渡 我区加强渡口渡船安全检查

★双节欢乐多 广播送提醒

★防患于未“燃” 天心城管“严”字当头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让“公平、公正”成为征拆过程中的最强音

昨晚,区委书记刘汇前往暮云片区指挥部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全体工作人员,并召开专题会议对项目征拆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张建、彭泽南参加。“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取得阶段性优异成绩,得益于暮云片区指挥部始终坚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和坚持、坚守、用心、用情的精神。”座谈会上,刘汇充分肯定了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项目征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征拆指挥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诚挚问候,她勉励大家要继续攻坚克难、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面完成“签约清零、项目清表、资金清算”工作,为推进天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她强调,要始终把公平、公正、政策底线当作征拆工作的生命线来维护,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建立阳光征拆秩序。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到遵章守制、依法依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切实保障被征收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公平、公正”在征拆过程中成为最强音。(暮云片区征拆指挥部、区委宣传部)

★事无巨细 “区长企业接待日”为企业解困当发展“高参”

昨日,我区第十九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副区长张建,携各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先后接待了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北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筹建总部办公楼、项目选址、打造文化娱乐标杆、举办带货直播活动、打造传统文化新地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和现场交办,并对相关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一系列建议。黄滔表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我区近年来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已形成了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为特色的“天心模式”,“区长企业接待日”作为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全新交流平台,以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企业服务为己任,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难题均可以向区政府反映,区各级各部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区委宣传部)

★守护平安渡 我区加强渡口渡船安全检查

为了让出行群众乘放心船、过平安渡,昨日,区交运局加强对辖区渡口渡船的安全检查,重点检查船舶证照、船舶动力、救生设施和消防设备,全力消除渡船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及旅客出行安全。检查中,共发现救生衣配备不符合要求,救生圈老旧,缺失、摆放不规范等安全隐患4个,现场整改隐患2个,责令限期整改2个。在加强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不忘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向渡工和过渡乘客宣传渡运相关法律法规,督促渡工渡运时严格遵守渡船操作规程,注意瞭望、谨慎驾驶;耐心提醒乘客文明出行、安全过渡。下一步,区交运局将定期深入辖区渡口,加强检查指导,督促跟踪落实隐患整改事宜,切实为辖区渡口安全保驾护航。(区交运局)

★双节欢乐多 广播送提醒

“中秋国庆喜相连,举国同庆日月好。提醒广大居民家庭聚餐时不要购买和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来历不明的食物,如各种标称‘野味’的食品……”国庆中秋双节假期,裕南街街道东瓜山社区广播站的小广播如常响起,将社区的祝福传递到每位居民心中。原来,考虑到东瓜山社区有近百名高龄老人,自今年8月起,东瓜山社区联合天心区合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设了社区“红色小喇叭”广播站,为居民及时播送信息、传递温暖,更引导社区党员、青少年、居民积极参与到社区网格事务中,促进社区邻里和谐,达到居民自治目标。看似传统的广播站被赋予新内涵,被打造成全域化党建新平台,双节假期,“红色小喇叭”就围绕出行安全事项、食品安全提示、绿色生活方式、假期天气预报等各类为民服务主题播送。“我们年纪大了,上网看手机都不方便,现在恢复了广播,老味道又回来了。”一位老居民笑说。(长沙晚报)

★防患于未“燃” 天心城管“严”字当头开展燃气安全检查

近日,新开铺街道城管中队深入辖区燃气站点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切实抓好燃气安全生产、安全使用环节的监管,确保辖区燃气经营市场的安全规范,为广大市民生活提供安全保障。秉承着使用零侥幸、检查零缝隙、违法零容忍、实现零事故“四个零”原则,新开铺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先后来到街道辖区3家瓶装液化气网点,对充装、储气、调压等设施运行情况、设备设施运行维护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等进行详细检查。同时,现场对站点负责人提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严格排查安全隐患等要求,确保辖区燃气设施安全运行。今年的“黄金周”假期是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常态化的首个长假期,双节期间人流量迎来高峰,城市管理的工作异常繁重。为此,长沙城管高标准做好环境保障和服务管理工作,及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良好城市环境容貌秩序和正常运转。(红网、新开铺街道)

【工作简讯】

★今日,新华社报道来自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两只雌性大熊猫“大美”和“青青”亮相位于暮云街道的长沙生态动物园,正式与游客见面。

★近日,我区各涉铁街道建立铁路护路常态化工作制度,开展“保畅通”“保安全”系列活动,加强对护路队员备勤工作和涉路涉线设施的巡查。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近日,天心区新姚二号地块([2020]长沙市090号)启动挂牌公示,挂牌截止时间至2020年10月30日。地块位于天心区石人村,东临新姚路,南邻友谊路、西邻长沙市土地储备中心统征地,北邻湖南友谊阿波罗控股有限公司新新花园项目,出让面积72821.97㎡(109.23亩),容积率3.0,商住用地,挂牌起始价89570万元,折合楼面地价4100元/㎡,住宅(毛坯)销售均价不超过11600元/㎡。项目建成后,将打造成集大型购物中心、公寓、居住为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副区长洪孟春带队组织区城管、环保等部门,对辖区餐饮门店油烟净化机安装使用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区住建局检查中煤化勘院,远航科技园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金盆岭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部署会议。裕南街街道组织开展了“关于严禁焚烧垃圾,打赢蓝天保卫战”主题宣讲活动。文源街道组织城管办、蓝天办工作人员开展了晚高峰期餐饮油烟专项整治行动。青园街道对辖区地铁口、莲湖市场、电力市场等重点区域进行专项执法行动,严格管控店外经营、燃煤燃煤、油烟直排、垃圾焚烧等环境违法违规行为。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天心交警组织长郡中学高一学生及部分家长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学生们在芙蓉路湘府路口体验式站岗,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法行为。交警现场展示和教学了交通手势,并进行铁骑表演,还让学生及家长代表搭乘警用摩托车体验交警巡逻,参观天心大队警营文化建设和分控中心。此次活动,让学生及家长更加深入了解交通警察的工作日常,掌握学习交通法规常识,有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成长道路上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交通参与者,为全市营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贡献力量。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