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无巨细 “区长企业接待日”为企业解困当发展“高参”

11.jpg

天心区举行第十九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22.jpg

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的当场回复企业诉求。

“全力支持你们扩大线上销售举办带货直播活动,由区商务局与你们具体对接;很赞赏你们针对退伍军人进行招聘,届时区人社局和区退役军人局将全面提供协助并第一时间落实好相关奖补政策……”10月9日下午,带着疑问走进天心区“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现场的湖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得到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的当场回复后,高兴得连声表示感谢。

当日,天心区第十九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举行,黄滔与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携天心经开区、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天心区教育局、区工信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坡子街、城南路等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先后接待了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北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企业提出的筹建总部办公楼、项目选址、打造文化娱乐标杆、举办带货直播活动、打造传统文化新地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研究和现场交办,并对相关企业的转型升级提出了一系列建议。

“举办‘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目的就是要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让企业轻装上阵,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更大的发展。”活动中,黄滔表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是天心区近年来的一项重点工作,目前已形成了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区长企业接待日、区领导联系走访服务企业制度、应用场景推广、企业服务中心、园企产销对接服务中心、夜间经济服务中心)为特色的“天心模式”,“区长企业接待日”作为政府与企业面对面全新交流平台,以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切实为企业服务为己任,各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困难和难题均可以向天心区政府反映,天心区各级各部门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尽所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在当前市场背景下,能够得到政府的全力支持,对企业发展来说无疑是一支‘强心剂’!”天心区人大代表戴佳应邀全程列席了“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他表示,天心区创新性地推出“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是天心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特别是事无巨细,不管是项目建设还是直播活动,区长均给予了具体回复,甚至就企业的规划发展也提供了一些参考意见,这让企业家很受用。”戴佳表示,天心区“区长企业接待日”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让他感受到了天心区对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

来源:宣传部

作者:史臻

编辑:黄时中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