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30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9月30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9月30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你打卡我护航 我区“与党同心·与国同庆”护航十一黄金周活动启动

★黄滔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爱“粮”心 守“粮”行 让勤俭节约“传家宝”代代相传

★天心青少年儿童的“必修课”:永葆红色基因 传承纯正家风

★“爱心天心”走进大山 节前慰问通道县贫困村小学生和贫困户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你打卡我护航 我区“与党同心·与国同庆”护航十一黄金周活动启动

今日,我区举行“与党同心·与国同庆”护航十一黄金周活动启动仪式,向各地游客发出邀约并承诺:天心公安、消防、疾控、应急救援等保障部门已做好准备,只要你来打卡,各保障部门将全力为你护航,欢迎各地游客来长沙、来天心体验“最安全、最方便、最温暖、最时尚”的“新网红”和“夜经济”,感受长沙和天心独特魅力。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优化办主任陈永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湖南记者站站长谢宝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丁文,市发改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易鹰,区委书记刘汇,区领导黄文先、刘向、肖雄伟、侯向宇、肖向东,以及我区直相关部门及街道、商圈相关保障单位、蓝天救援队、商会、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市民代表参加。“天心区将全力开展好此次护航行动,并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获批全国商业步行街试点为契机,进一步擦亮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加快推进五一商圈提质改造,加强和提高我们的综合治理能力,为商家、市民和游客提供更优质服务。”致辞中,刘汇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既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来湖南考察调研时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落实,也是我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实体经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市民、游客的务实举措。下阶段,我区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继续做优做强商贸经济,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发展“不夜天心”业态,继续为“网红长沙”增光添彩!启动仪式上,谭小平为“同心商圈”进行了授牌;天心区公安、疾控中心、蓝天救援队等保障部门和社会组织代表先后表态发言,承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五一商圈绝对安全;五一商圈商家联盟轮值会长、坡子街街道商会会长潘晓琳发布了信用商圈倡议书,倡议全体商户携手同行,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区委宣传部)

★黄滔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

今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区长办公会议,研究长江流域(湘江段)禁捕退捕、全区养老、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计划等相关工作。会议强调,做好长江流域(湘江段)禁捕退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是落实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行动,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重要生态工程、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沟通联系、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常态化执法检查,健全长江流域(湘江段)禁捕长效机制,推动湘江段水生生物资源保护修复。要加强宣传引导,提升全民生态意识,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切实形成长江流域禁捕退捕的浓厚氛围。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养老服务,在思想上达成共识,在行动上形成合力,聚焦重点人群,为高龄老人提供菜单式、专业化、规范化的服务项目。整合社会资源,在努力做好养老服务资源“增量”的同时,切实盘活“存量”,通过资源整合,使更多的条线资源向适老性倾斜。统筹政府各类养老服务政策措施,形成政策合力;加强养老服务行业人才培养,全面提高养老服务从业人员服务质量,适应养老服务业发展需求。会议要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是解决民生问题的实事工程。相关部门要全面摸排辖区内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精准统计小区建筑面积、建成年代、户数、投资估算等数据。要总结经验,精准申报,坚持问计问需于民,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多考虑老百姓心里所想、实际所需。要“不改则已,改则最好”,着力解决老旧小区配套设施破损老化、功能不完善等突出问题,切实让老百姓的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升级。(区政府办)

★爱“粮”心 守“粮”行 让勤俭节约“传家宝”代代相传

近日,我区建设学习型城区“五个一”活动之“每周一学”第55期来到大托铺街道,组织青少年志愿者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坝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讲活动暨天心区粮食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通过聆听精彩宣讲、体验水稻收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区领导曾卫国、肖雄伟出席。从全国粮食供求关系持续承压方面展开宣讲,活动现场,湖南农业大学农学院教授曾宁波多次强调了在全社会形成一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风气的必要性。曾宁波说,每个人只有时刻对粮食安全保持一种危机意识,“常将有日思无日,莫把无时当有时”,个体力量方能汇聚成流,进而夯实我国粮食安全底座,增强应对各种风险与挑战的定力。随后,还举行了我区粮食安全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青少年志愿者共同参加了秋收体验活动,让孩子在劳动中体会“粒粒皆辛苦”,进而帮助孩子从小树立节约粮食好习惯。“这既是一场生动的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全新的工作体验,对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理念有着重要意义。”曾卫国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倡议,希望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能够争做厉行节约的示范者、宣传者、践行者,树立文明、健康的生活新风尚,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节约的良好氛围。(区委宣传部、红网)

★天心青少年儿童的“必修课”:永葆红色基因 传承纯正家风

昨日,我区举办未成年人“先进典型我学习”暨“传红色基因 承优良家风”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居民群众、青少年儿童在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进的力量,激发不渝意志、必胜信心、苦干动力,担起时代使命。一段《红领巾寻访》视频拉开了活动帷幕。现场,“中国好人”、全国最美志愿者、长沙市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杨士泉作为特邀嘉宾,立足自身经历带来分享。“家风其实很简单,一代做给一代看。”舞台上,老中青三代围坐一起讲故事、谈感悟、颂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良好的家风、严格的家教,需要用言传身教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润物无声中为他们立起人生坐标。《听爷爷讲过去的事情》《井岗韵曲》……井岗师生们通过访谈、歌舞、吟诵、宣讲等多种形式呈现家风,旨在引导孩子传承家庭美德,弘扬社会正能量,努力营造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的良好氛围。活动接近尾声,孩子们还把自己收集的家风家训和家教故事写出来、画出来,展示身边有关孝老爱亲的家风故事,展现孝道家风的历史典故,从不同角度诠释新时期良好家风的深刻内涵,努力形成修身律己、崇德向善、礼让宽容的道德风尚。(红网)

★“爱心天心”走进大山 节前慰问通道县贫困村小学生和贫困户

近日,区驻通道县帮扶工作队和来自长沙的6位爱心人士带着电脑、书籍文具、月饼等物资,开展节前爱心走访慰问活动,为通道县贫困村小学生和贫困户家庭送去了关爱和节日的美好祝愿。通道侗族自治县是我区“携手奔小康”对口帮扶的贫困县。在我区相关组织的动员下,长沙爱心人士李杏梅等在短短5天的时间,共募集了13台闲置电脑、新购和募集了书籍各类书籍600余册,还有来自各地爱心捐赠的文具、月饼、食用油和衣物等,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他们把这些物资送到了通道县贫困村小学生和贫困户家中。此外,区驻通道帮扶工作队还准备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对通道县石壁村上洞、云盘、岭坪组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天心人民的关爱和问候。(区驻通道县帮扶工作队)

【工作简讯】

★今日,副区长黄会组织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市防指第九十次调度会议精神并对中秋国庆假期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近日,由市信用办指导、区发改局主办、绿盾征信协办的“诚信大讲堂”之政务诚信专题讲座举行。

★文源街道状元坡社区居民唐红伍获评9月助人为乐类“湖南好人”。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昨日,黑石铺街道披塘村两安用地项目成功签约最后2户,项目实现提前清零!该项目共涉及私房58栋73户、308人,2020年9月15日正式启动集中签约,首日即签约11户,9月20日迎来签约高潮,单日签约29户。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文源街道对一餐饮门店油烟超标排放行为依法罚款5000元。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联合黄土岭小学开展蓝天保卫战秋季宣讲暨最美蓝天卫士事迹分享活动。活动共80余人参加,发放宣传册100余份,以游戏及宣讲方式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将可回收资源充分利用,进一步提升学生们保卫蓝天和爱护环境意识。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城南路街道城南中路社区组织开展以“珍爱生命,平安是福”为主题的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宣传活动。社区网格员和社工精心组织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深入街道各个角落,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宣讲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就预防道路交通安全等多项内容进行详细讲解,鼓励广大群众带动家庭成员学法、知法、懂法。

温馨提示:根据国家国庆节、中秋节放假安排,天心手机报将于2020年10月1日-10月8日暂时休刊,10月9日恢复正常下发。天心手机报祝读者朋友节日快乐!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