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到老学到老 老年大学文武双全

书法班学员在认真学习老师示范的“握笔”要领。

金桂社区书记范雪清为授课老师颁发“聘书”。

模特走秀班老师在为学员指点功课。

随着时代的发展,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日益增长,为紧随形势发展和老年朋友的实际需求,9月25日,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老年大学在大家的满满期待中全面开学授课了。老年大学委托小春帮帮团筹备、招生并开班,目前共招收了模特、合唱、书法、舞蹈等五个不同专业的学习班,招收学员110余人。

连续几日的绵绵细雨并没有阻挡大家学习的脚步,各学习班已陆续开班授课,第一节课,大家有些紧张,也有些兴奋,老年学员们“文”能翰墨丹青歌声悠扬,“武”能翩舞走秀身姿轻盈,展现出了活力满满的精神面貌。首先,金桂社区书记范雪清作了动员讲话,祝贺社区老年大学成立,同时也非常欣喜参与学员学习积极性很高,对大家的学习成果也充满着期待。接着,范书记给授课老师颁发了《聘书》。班委会成员积极配合班主任和任课老师点名签到,宣读了班级管理制度。课堂上,学员们认真听课,刻苦练习,大家都认真地对待社区给大家提供的“精神乐园”。

金桂社区老年大学坚持“党建引领、政治立校”的建设标准,以“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实施终身教育为目标,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为宗旨,不但在教学硬件方面高度重视,配备设备先进的多媒体、舞蹈等专业教室,购买专业的乐器,还聘请丰富教学经验丰富、耐心细致的专业老师教学,在软件上面也是积极投入,学校为方便学员上课,每人发放印有“金桂社区老年大学”和“党建引领 政治立校”的学习手提包一个,用于放教材、笔、水杯等上课用品。

金桂社区老年大学展现了老年人“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面貌,践行了“我学习、我成长、我快乐”的终身学习理念,已成为老年朋友们交友、学习、修心的“精神乐园”。在今后的学习中,金桂社区老年大学会不断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沟通,链接社区活动资源,让大家有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让老年人在学习中感受快乐,让学习丰富人生。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邓兰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9/27/83941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