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滔带队赴龙山县洛塔乡调研对口帮扶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925122101.jpg

天心区对口帮扶龙山县洛塔乡工作座谈会现场。

“天心对口洛塔帮扶项目要通过对产业、基础设施、党建、教育、医疗、就业、人居环境、消费八大方面帮扶落地,精准聚焦对接合作,携手打造扶贫协作样板。”9月22日,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深入龙山县洛塔乡调研对口帮扶工作,龙山县委副书记陈忠耀,龙山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红民,天心区副区长洪孟春及相关区直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一到龙山,黄滔就马上向洛塔乡委、乡政府主要负责人了解天心区对口龙山县洛塔乡帮扶工作情况。在天心区对口帮扶龙山县洛塔乡工作座谈会上,天心区驻洛塔乡对口帮扶队就今年以来对口帮扶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黄滔对一直以来帮扶队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天心区会持续加强对龙山县洛塔乡的对口帮扶,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的“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政策不变、标准不降,加快帮扶洛塔乡培育种养殖技术、电商品牌策划、线下销售、生产管理等各类人才,探索延长本地特色产业链,牢固群众利益联结机制,确保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目前村里锥栗种植面积有多少亩?进入丰产期后,每年每亩能让群众收益多少元?合作联社解决了本村多少人的就业问题?”在洛塔乡洛塔农民农业振兴合作联社暨中南林科大华南锥栗“产学研”基地,黄滔与阿亏村第一书记刘进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合作联社开展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的情况。黄滔指出,产业就业扶贫,是脱贫之基、帮扶之本。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天心区帮扶队要协助合作联社抓实产业就业扶贫,做好锥栗产业精深加工文章,充分挖掘市场潜力、提高产品附加值,促进贫困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秋雨驱寒大地,扶贫温暖人心。在洛塔乡梭洛村锥栗发展基地,当看到满山挂果的锥栗树,村民们满脸幸福的样子,黄滔说,这几天中国农民丰收节在长沙举行,希望明年我们的锥栗产品也能参加丰收节盛会,让本地锥栗产业链给我们洛塔百姓带来实打实的幸福感。据悉,2017年以来,天心区帮扶洛塔乡共投入资金4000万元,其中锥栗产业项目投入资金1060万元。目前洛塔乡推广种植锥栗总面积已达3000多亩,已建成枹木、梭洛两个村级锥栗产业示范基地。锥栗进入丰产期后,将每年每亩能让群众收益4500元左右。

在新建的枹木村村部,黄滔查看了村民服务中心、医疗保健室、党建活动室、文化活动室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在询问了对口帮扶村民的家庭情况和享受的各项帮扶政策后,黄滔鼓励他们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天心区会集聚社会各界力量帮助因病、因灾致贫群众,同时协助做好产业规划,精准帮扶,让老百姓幸福指数在家门口升级。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9/25/839004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