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月16日天心手机报

天心手机报

9月16日天心手机报

2020年9月16日 星期三

【导读】

【天心要闻】

★刘汇带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我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爱心天心”走进龙山县 “爱心助学 情暖童心”活动开展

★惠民资金怎么用?党员来“拍板”

★“金福”广纳“贤才” 爱心传递温暖

【工作简讯】

【专题聚焦】


【天心要闻】

★刘汇带队督查文明创建工作

为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今日,区委书记刘汇带队督查中南大学(铁道校区)、芙蓉路城南路口、太平街社区及周边文明创建工作,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区领导肖雄伟、侯向宇参加。“要在全市文明创建保持全国领先势头中,进一步展现天心省会中心城区的责任与担当,为擦亮长沙‘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贡献天心力量。”在督查中,刘汇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新变化,对照目标打硬仗,对照问题补短板,对照任务抓落实。刘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沉下身子到一线、到现场,对标对表抓文明创建工作,认真梳理分析,做到“发现一处、消除一处,立查立改、日结日清”,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将精致管理抓细抓严,全面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各项举措,构建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格局。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充分运用应急云广播、新媒体、志愿服务等各种有效方式和载体,真正让文明创建的过程成为群众自觉参与、共建共享的过程。(区委宣传部)

★我区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今日,我区组织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现场观摩会,现场观摩了黄兴小学、白沙井社区、扫把塘农贸市场、爱尔总部建筑工地及周边文明创建工作,随后召开工作会议。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市文明办副主任汤文辉,区领导周志军、肖雄伟、许波等出席。杨长江对我区文明创建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要求全区上下保持好战时状态,要明确目标抓达标,确保达标项目得满分,补齐短板不扣分,问卷调查得高分;要紧扣达标抓冲刺,对照标准逐项排查,对表倒排工作进度,对照问题清单抓整改;要精细精准抓落实,联动各个部门,强化点位力量,业务水平要经得起检验。周志军表示,文明创建迎国检是当前的中心工作,全区各部门单位要理清责任、明确责任、落实责任,要解决好各项问题,确保得满分、打高分。会上,相关部门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区文明办就后段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部署。(区委宣传部)

★“爱心天心”走进龙山县 “爱心助学 情暖童心”活动开展

近日,团区委携手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区对口帮扶洛塔乡工作队、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天心“爱心助学 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我区爱心企业、天心青年文明号、青年志愿者形成帮扶合力,走进龙山县,为龙山第四小学、洛塔乡九年制义务学校的学生送去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爱心天心“化雨图书电子阅览室”。龙山县洛塔乡是我区对口帮扶乡,近年来,天心共青团一直在“扶贫助学”等方面积极作为,通过爱心图书捐赠、微心愿认领、“一对一”助学等形式不断为龙山县青少年送去关怀和温暖。当通过帮扶工作队了解到龙山县第四小学、洛塔乡九年制义务学校紧缺电脑,学生们又迫切地想学习现代科学知识的情况后,天心共青团通过“青年天心”公众号向广大天心青年发出募捐令,中化石油湖南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积极响应,30台电脑、30名留守儿童微心愿,共计60000元物资全部被认领。通过本次活动,爱心天心“化雨图书电子阅览室”在龙山县第四小学、洛塔乡九年制学校揭牌成立,30台崭新的电脑分别在两所学校正式开启“工作模式”,同时,天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将30份微心愿送到洛塔乡九年制学校30名留守儿童手中。(团区委)

★惠民资金怎么用?党员来“拍板”

“根据前期收集到的居民意见,今年社区拟重点对邻里中心进行提质改造,现在请各位党员代表举手表决……”近日,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学先进激发爱国情”主题党日活动暨惠民项目听证表决会现场,社区主任凌静向入会党员说明了2020年南城社区惠民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并组织党员现场对“邻里中心提质改造项目”进行表决。2020年南城社区惠民项目将围绕社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对辖区内各小区邻里中心进行提质改造;围绕社区主题活动,开展综合减灾宣传活动、党群联欢会等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体娱乐项目;围绕社区环境提升,添置应急设备,让居民住得更为安心;围绕社区社会组织培育,营造书香型社区。随后,为强化党性,社区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学先进激发爱国情”网络视频学习,学习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时义无反顾投身防疫一线的先进典型,通过钟南山、张伯礼、张定宇、陈薇等人的事迹弘扬他们忠诚、担当、奉献的崇高品质,激励强化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最后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天心区禁毒基地参观学习,拉响警戒绳正衣冠,坚决对潜在违规诱惑说“不”。(先锋街道)

★“金福”广纳“贤才” 爱心传递温暖

“贺姨,买囯多菜啊,你两口子恰得完不咯,菜放冰箱太久不新鲜的,到时浪费可不好。”昨日一大早,手提一大包菜的贺爱君就遇到热心邻居的“特殊”关心和提醒。“不光自己恰,我顺手给几个嗲嗲娭毑们带的呢。”贺爱君面带微笑回应。63岁的贺爱君在开发公司小区居住了近三十年,也是金盆岭街道狮子山社区一名党员志愿者。近几年来,无论刮风下雨,她按时给生活在同一个小区的独居老人李秀英、冯玉莲买菜,上门陪伴老人聊天、解闷,用邻里之间的关心关爱给老人们送去一些温暖,也在长期的相处之中建立起亦亲亦友,其乐融融的关系。她说:“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老人们觉得没那么孤独了,我也觉得自己的生活充实了,志愿者的工作我很喜欢。”她的爱心善举,如涓涓细流,如此平凡,却让人感动。金盆岭街道按照我区“5+5+x”帮扶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搭建帮扶结对平台,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开展“金福”工程系列帮扶项目,通过对外招募,让越来越多的有心人、志愿者投入到帮扶行动之中,让更多困难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关心关怀,让脱贫攻坚的要求真正在基层社区落实落地。(金盆岭街道)

【工作简讯】

★今日,区应急管理局和区环卫维护中心渣土办组织辖区内19家渣土运输企业召开渣土运输企业警示约谈工作会议。

【专题聚焦】

★重大项目建设攻坚行动

区国资公司召开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8月份讲评暨9月份部署工作会。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重大项目建设攻坚期间事情周调度、月讲评、季考核的重要部署精神,为鼓足干劲,近日,区国资公司召开2020年重大项目建设攻坚8月份讲评暨9月份部署工作会,全体员工参加。会上,监事长吴佳波通报了集团8月份攻坚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总经理江宇讲评了公司8月份工作并对9月份工作进行部署,并总结了“七大板块”工作完成情况和取得的成绩;认真分析了公司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并提出:要统一思想,紧盯目标;要勇于担当,建功作为;要以上率下,凝心聚力。最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何竞强调,公司全体员工要抓好落实,进一步巩固业务板块,进一步招商项目收益,进一步深化化债路径,进一步拓展资产规模,进一步强化调度机制,实现今年绩效考核各项指标的圆满完成!

★文明天心 你我同行

近日,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夏艳兰带队到青园街道范围内学校、医院、银行周边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副区长张建带队检查家乐福文明创建工作;市教育局副主任督学、文明办副主任曹攀带队到中南大学铁道校区、湖南广播电视大学督查文明创建工作。区文旅体育局持续对赤岭路、新开铺、桂花坪、黑石铺、青园等街道的文化经营场所文明创建工作进行检查督促;区市场监管局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门店486家,发现问题100余处;区城管执法局对全区夜间市容秩序进行督查,对坡子街街道进行“回头看”;区城管执法大队组织风光带中队、拆控违中队联合对风光带开展巡查整治,劝导不文明行为;区市政中心对主次干道的重点区域进行督查、清理;裕南街街道对群众反映强烈和文明创建过程中的“老大难”问题进行全面摸底、全面整治,推动辖区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各街道联动多办所,积极动员辖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深入开展文明创建专项整治、学雷锋志愿服务。

★蓝天保卫战 天心在行动

昨日,暮云街道对一未按规定使用专用车辆承运渣土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1500元。黑石铺街道对一损毁绿化带行为当事人依法罚款500元。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天心区印刷企业工作专项检查通报会。区住建局检查中煤化堪院、新天村安置房等项目施工工地蓝天保卫战工作。由“三车”指挥部牵头组织渣土执法队、渣土办、交警、城管公安、交运、环保、建设等部门在新开铺路雅颂居设卡守点,对过往三车运输车辆的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桂花坪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部署会,会议对前期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作了总结讲评,对下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天心区顽瘴痼疾整治专栏

近日,区交运局联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天心大队、区交警大队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查扣非法改拼装车辆3台。上午,各单位执法人员在大托高速入口处集合,执法队伍分成两个小组,分别在高速入口处和附近物流企业对过往货运车辆进行检查。9点15分左右,执法人员发现一台湘A牌照的车辆与行驶证车辆照片不符,经调查得知驾驶员为方便运输钢材,自行将车辆围栏拆除,交警当即对驾驶员作出罚款200元、驾驶证扣3分的处罚,并要求驾驶员将车辆恢复原状。10点左右,执法人员又分别在大托高速入口、一力物流园查扣非法改拼装车辆1台。随后,执法人员分别走访了一力物流园、力鼎物流、运城物流等企业,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杜绝超限超载、非法改拼装车辆出入,并向企业员工、货运车辆驾驶员发放了150余份宣传资料。

温馨提示:为进一步提高天心手机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天心手机报截稿时间定为当日下午3点。

- - - - - - - - - - -

来源:天心手机报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