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827190437_副本.jpg

会议现场。

8月27日下午,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召开天心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研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疫情防控、河长制等相关工作,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开展网格化示范创建,打造“三零”街道、社区(村)的实施方案(送审稿)》《长沙市天心区危旧房屋改造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人口普查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国计民生的基础,各部门、各街道要充分支持、深度融入到“七人普”工作中去。相关部门要严格把关、高标准选聘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依法推进户口整顿,确保做到社区(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要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创新宣传方式,着力营造全区上下人人皆知普查、人人拥护普查、人人配合普查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贯彻落实省、市最新工作部署,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做好秋冬季节防控,完善突发疫情应急处置预案,针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研究、专题部署。要做好基层日常防控,引导广大市民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主动参与公共卫生清洁行动。各部门要加强各行业场所的环境监测和防控管理,加强通风消毒。各街道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抓好辖区内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全面推行河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维护河流健康的有效举措。各级河长要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区河长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巡河护河工作。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各属地街道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辖区流域综合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指出,开展网格化示范创建,打造“三零”街道、社区(村)是扎实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的重要举措。各责任单位和街道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持以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科学调配力量,发挥职能优势,合力打造网格化工作“天心样板”。区网格中心要强化牵头抓总,定期通报示范创建动态,督促各相关单位各司其职、通力合作。要大力推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网格化工作成功经验和优秀做法,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危旧房屋改造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百姓安居乐业,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级部门、街道要全面摸清底数,严格对照时间节点,按照标准规范,务必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协作配合,在手续办理、资金筹措、执法力量等方面加强保障,确保工作顺利推进。

来源:区政府办

作者:区政府办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28/82600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