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在当“夏” 防患未“燃” 消防安全培训送进暑期快乐营

8月25日消防培训1.jpg

家长们亲身使用灭火器。

8月25日消防培训3.jpg

培训现场,未成年人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8月25日消防培训4.jpg

教官示范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炎炎夏日,既是青少年快乐暑假时光,也是容易引发火灾的高峰期之一。8月2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一堂新颖的安全大课堂为青少年送上一份消防安全“知识大餐”,作为暑期快乐营的“结业礼物”。

“如何有效预防家庭火灾?”“在不同情境下如何消防逃生?”“怎样正确灭火?”课堂上,人人居安消防宣传培训小组肖育星教官带着这些“干货”,结合典型的火灾案例,从深入浅出为孩子们讲解预防、灭火、逃生等安全知识。肖教官向青少年讲解了家庭消防安全常识及发生事故时如何处置,介绍了几种常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特别就家用电器的安全使用、电线的私拉乱接等进行重点强调预防,教孩子们安全用电用气,学会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在火灾现场实施自救,并且告诫孩子们独自在家时一定要注意消防安全和自身安全,不要随意动气、动电。

“未成年人不参与灭火,但家长们必须掌握灭火技能。”不仅有理论,更有实际操作。在随后的实操环节,教官手把手教家长们使用灭火器,掌握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技巧和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手段,在亲身体验中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观念。

“今天的活动有料、有趣又有用,暑假的空当还学到了丰富的知识,充实极了。以后遇到火灾危险一定要沉着应对,正确逃生。”孩子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通过一些活动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共同搭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网络。”南托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暑假,街道以党建为引领,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设“暑期快乐营”,通过早策划、早准备、早发动,搭建起暑期实践平台,组织了包括垃圾分类、排队礼让、消防知识培训等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近百场,吸引了1000余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让学生在趣味实践中“涨知识”、学技能、促成长。

来源:南托街道

作者:吴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25/82521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