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联共建”——青园街道社会组织探索党建新路子

820.png

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书记张颖讲党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保障》。

8201.png

双方党支部研讨“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儿童关爱服务。

8202.png

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一个职能部门结对一家NGO,成为党建联合体,这种共建模式的制度设计,非常实在、接地气,社会组织党组织非常受益。”扎扎实实一个上午的党建活动结束了,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的党员们意犹未尽、感慨不已。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社会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青园街道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主动对接湖南省民政厅创新党组织工作及活动方式,在社会组织中启动党建“双联共建”活动。省民政厅厅领导、厅机关处室局党支部“一对一”联系行业党建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经对接一致,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与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成为了“双联共建”单位。

8月17日,由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和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共同组织的“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双联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在“湖南省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如期举办。双方党支部书记都带来了一堂精心准备的党课,其中,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书记张颖的党课主题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生保障》,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书记的党课主题是《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社会组发展华彩篇章》。通过党课“对对碰”,社会组织党组织提升了政策水平和思想认识,职能部门党组织则更加了解基层,贴近党员群众。

党课结束后,双方党支部围绕儿童服务类社会组织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就“党建+业务”融合推进儿童关爱服务进行了态势分析,还协商了未来“双联共建”活动计划。厅儿童福利处党支部现场视察了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的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就“五化”支部的提质升级进行了悉心指导。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主题党日的最后,双方党员高举右拳面向党旗,庄严而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让初心与使命永刻于心。湖南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副处长谷满园、副调研员陈红及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部分党员、社工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自2012年成立至今,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党支部持之以恒抓党建,取得阶段性成果。党支部荣获“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党组织”“天心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天心区党建标杆建设点”,支部书记李旷义荣获“长沙市两新组织‘两争一创’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党员教育本土名师名课优秀讲师”(中共长沙市委组织部颁发),支部副书记蔡博飞荣获“2015年度全省社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李旷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20/819546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