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天心志愿者给孩子上好“两堂课”

4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阳光成长”倡议书。

现场开展了主题为《我们如何做父母—亲子交往艺术探讨》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8月19日上午,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科协、天心区文明委主办,天心区文明办、裕南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2020年长沙市科普大篷车进社区宣传活动暨天心区未成年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出席。

“不论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我们都要爱动脑筋、善于观察。动手做实验,不拘泥于书本,大胆质疑、多次尝试,才能设计出科学的检验方法……”活动现场,“新时代好少年”、科技创新智多星王子宽分享了自己的创新实践心得,并与另外三位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宣读“阳光成长”倡议书,号召大家高度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注重培养阳光心态,夯实健康成长基础。

现场还启动了“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开展了主题为《我们如何做父母—亲子交往艺术探讨》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旨在深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中小学生暑假生活,深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健全“社会-家庭-学校”三位一体的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体系,促进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全面发展。

活动还设置了机器人、无人机、VR展区,互动车载展品区,科普大篷车、科普展板展区等。

活动吸引了众多青少年主动地动起手来。

孩子们被憨态可掬、科技感十足的机器人所吸引。

与此同时,活动还通过设置机器人、无人机、VR展区,互动车载展品区,科普大篷车、科普展板展区等,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为一体,鼓励青少年在充分的动手体验中,掌握科学探究的方法和过程,极具科教意义。

尤其是互动车载展品,吸引了众多青少年主动地动起手来。无论是电学、力学还是物理学展箱,在科普大篷车志愿服务队员的指导下,孩子与家长合作进行实验,一边玩,一边学习科学知识。

“科技并非深奥冷僻的,只要方法得当,它也可以丰富多彩、充满趣味。”志愿者们表示,科普大篷车进社区活动的举办初衷就是通过轻松有趣的现场体验,提高青少年对科技的认知,同时展现新兴科技给现代生活带来的改变。“事实上,这样的活动还让亲子关系变得更加融洽和紧密。家长们放下了手机,孩子们远离了电子产品,整个家庭一起投入到有趣的科普亲子活动中,这是很有意义的。

来源:红网 裕南街街道

作者:周昂 张子禾 张澄萱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19/81930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