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调研先锋街道、南托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_78I9395.JPG

刘汇实地调研机场二街易积水路段。

微信图片_20200812193136.jpg

刘汇实地调研牛角塘村城中村改造情况。

8月12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在调研先锋街道、南托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筑好管党治党压舱石,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明年社区(村)“两委”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优者奖的体制机制。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做到知敬畏、明是非、存戒惧、守底线,坚决按制度、按规矩办事。区领导周志军、侯向宇参加。

刘汇先后实地调研了先锋街道机场二街、友阿奥特莱斯、先锋新宇第三期,南托街道沿江村、牛角塘村,随机察看了南湖路、伊莱克斯大道、暮云片区征拆指挥部,详细了解易积水路段、复工复产、民生工程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城中村改造等情况。

“要在项目攻坚中争当全区先锋。”在先锋街道,刘汇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城市管理,通过蓝天保卫战、生活垃圾分类减量、文明创建等为抓手,抓好市容环境治理,强力整治城市管理乱象,杜绝违章建筑,打造干净、舒适、整洁的文明城市形象。要以更高的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继续发扬奋力攻坚,勇于挑战的精神,按照“八个一批”的总要求,强力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把区委区政府一系列服务企业的好做法落到实处,切实服务好园区、商圈、辖区单位,把营商环境营造得更好。要守好底线,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持续做好特殊困难群体帮扶工作,确保不发生冲击道德底线的事件;要继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消防、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重点单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守好环保底线,绝不允许环保问题死灰复燃。

在南托街道,刘汇强调,要增强服务意识,建好南部片区主阵地。切实服务好园区、城发集团,进一步优化好施工环境,全力做好项目征拆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当好“绿心”发展守护者。以深入开展农村环境“五治”为契机,对违法用地、违章搭建等行为,要始终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要加强环境整治,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真正实现共治共管、共建共享的城市管理格局。要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抓手,在惠及“三农”上下功夫,抓好项目建设,激活农业活力,切实增加集体、村民收入;要抓连片创建,实现农村变靓,以提面扩标“美丽三园”、“美丽屋场”等创建活动为抓手,突出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村级主干道提质改造、小微水体示范建设等工作。要打好民生护航主动仗。要保障改善民生,重点解决好群众急难怨盼的民生实事;要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维护社会稳定,继续巩固扫黑除恶斗争成果,在打击、整顿、净化等方面下功夫、出重拳。

来源:宣传部

作者:徐.拓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