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汇调研大托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并听取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811200810.jpg

刘汇调研大托铺街道小微水体示范片区。

8月11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对大托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并于晚7时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区发改局、区统计局工作情况。区领导周志军、曾卫国、侯向宇参加。

在大托铺街道,刘汇一行先后实地调研了天心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小微水体示范片区,并对项目建设进度、施工情况,美丽乡村及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座谈会上,刘汇指出,随着南部片区规划逐步落地,大托铺街道具有深厚的发展潜力,务必要进一步保持定力、坚定信心,履行好使命担当。

刘汇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环境整治。高标准落实好拆违控违工作,加快京广铁路沿线两厢违章拆除工作;对重点地块、薄弱地块要开展专项整治,严格落实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量;突出抓好“治厕”等农村“五治”工作,扎实推进美丽屋场建设,全面提升环境整治水平。要进一步夯实经济基础。坚定围绕“农”业作文章,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拓宽发展思路,激活发展活力,形成村级集体经济、新型经营主体和农户互动共赢的良好格局;要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引导传统农业向特色都市农业转型,积极探索“农旅结合”,打造、提升工作品牌;要抓紧抓实项目建设。按照“八个一批”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重点项目在年底前完成相应工作。要进一步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安全底线,全面排查整治道路安全、消防安全、防汛安全、施工安全等各类安全隐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住稳定底线,加大力度抓百案攻坚、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加强重点领域群防群控,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守住民生底线,精准帮扶困难群体,做到应帮尽帮、应扶尽扶,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街道党工委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浓厚干事创业氛围,完善能者上、庸者下、优者奖、劣者汰的体制机制。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敬畏、明是非,坚决按制度执行、按规矩办事;抓好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强化队伍建设,优化干部队伍结构,突出抓好明年村“两委”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强化村级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

来源:宣传部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