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居困难户突发疾病,社区及时送医转危为安

图片1.png

将陈林成功送往医院就医。

8月11日一大清早,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接到了一位居民的来电:“非常感谢社区,及时发现我叔叔在家发病,要不是社区网格员和物业公司袁经理及时赶到,后果真的不堪设想。”

7月30日早晨8点,赤岭路社区天悦鑫苑小区物业经理袁杰初突然接到A栋3404号独居户陈林的求助电话,陈林大致描述了自己的身体状况,袁杰初了解情况后迅速对其进行情绪安抚并前往其住处,同时第一时间与社区工作人员反馈这一突发状况,请求联系车辆和医院。社区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立即着手部署并赶往陈林住处,通过陈林身体症状表现初步判断极可能是突发性脑梗,社区工作人员唐良及物业经理袁杰初建议立即将其送往医院就医。但陈林因个人经济状况不愿就医,他每月依靠政府提供的低保金维持基本生活,无其他收入来源。在社区、物业、志愿者多方劝解下,陈林同意就医,物业经理袁杰初先行垫付了陈林挂号费等医疗费用,社区通过多方联系与沟通,找到了陈林的侄子,与其建立联系后直到其赶到医院后袁杰初和社区工作人员才离开。因送医及时,陈林无生命危险,接受治疗后现已病情稳定。

陈林是金盆岭街道 “金福”帮扶工程受惠者之一,该工程是金盆岭街道为深入推进“爱心天心帮扶工程”,按照天心区“5+5+X”帮扶总体要求,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兜底线、保基本、可持续”的要求,采取项目化管理方式,对全街范围内的特困群体、帮扶力量进行摸底梳理,搭建帮扶结对平台,建立关爱帮扶机制,开展项目化、多样化、社会化的帮扶活动。赤岭路社区依托“金福”帮扶工程,探索以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工为支撑的“三社联动”机制,发挥网格员、楼栋长、志愿者和爱心邻居的重要作用,开展暖心厨房、爱心资助、关心独居老人、关爱志愿者等一系列措施项目,使困难群体切实“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不断提升社区服务和加强社区管理能力,让困难群众获得幸福感与安全感,为打牢社会治理基础提供了有力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社区虽小,但连着千家万户,做好社区工作十分重要。”金盆岭街道下一步将不断推进基层社区党建与“金福”工程相融合,有机联结各辖区内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推动各个帮扶项目落地实施,深化探索实践,真正做到帮扶解困,提高辖区内困难群体生活质量。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徐苏斌、王雪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11/811444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