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走在全区前列

——刘汇调研文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并听取区商务局工作情况汇报

微信图片_20200810180610.jpg

刘汇实地调研中铁四院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

8月10日,天心区委书记刘汇调研文源街道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于晚7时许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区商务局工作情况汇报。区领导侯向宇、颜小平、张建参加。

刘汇先后实地调研了文源街道铁路沿线整治天鸿社区公园项目、中铁四院老旧小区提质改造项目,详细了解了项目规划设计、建设进度等情况。

座谈会上,刘汇指出,要瞄准管党治党基本点,落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的教育培训管理,进一步浓厚干事创业的氛围,完善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体制机制。要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强化政治引领、强化组织体系、强化骨干队伍,突出抓好明年社区“两委”换届前各项准备工作,加强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建强党建工作品牌,在社会治理现代化、创建三零社区、校地共建方面着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格局。

“文源街道要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走在全区前列。”刘汇强调,要瞄准经济指标增长点,充分激发动能。要推动项目建设,全方位做好项目建设服务,确保项目按照进度如期完工。要优化好营商环境,主动上门服务,切实解决辖区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全力做好中下游企业的招引工作。要瞄准城市形象关键点,全面提升品质。以更高的标准抓好城市管理工作,突出抓好高校周边、餐饮油烟、蓝天保卫战等工作。要抓好小区提质,切实动员好辖区党员、居民全面参与其中,进一步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要瞄准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增进民生福祉,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继续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要强化社区治理,建立以网格化手段,全社会参与,一线工作法为保障的体系,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确保安全稳定,全面排查整治好各类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城市特困群体帮扶工作,确保不发生冲击社会道德底线事件,要协同高校开展安全、禁毒教育,降低高校发案率,扎实开展好“群租房”综合整治,加大力度抓好“领导接访下访推动矛盾化解”攻坚年活动。

来源:宣传部

作者:徐.拓 杨威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