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回“娘家” “区长企业接待日”把企业事当“份内事”


1.jpg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第17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2.jpg

现场接待湖南中成伟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

“第一次参加‘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天心区政府对企业的态度让我很震惊,企业诉求件件有答复,简直就是企业的‘娘家’,更难得的是不分企业大小,态度始终真诚如一。”8月3日下午,列席长沙市天心区“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后,天心区人大代表刘红樱由衷发出感叹。

当日,天心区第17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举行,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副区长张建率天心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主要负责人,接待了湖南省湘城物业集团有限公司、湖南中成伟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相关负责人,就各企业提出的融资支持、政策扶持、税费减免等诉求一一进行了答复,针对个别企业提出的辅导上市、协调新店选址等具体问题当场进行了交办。

“企业负责人直言不讳提诉求,政府部门面对面作解答,感觉就像是女儿回娘家‘诉苦’,娘家人一一出主意帮忙解难题一样。”刘红樱说,“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让她亲身感受到了天心区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对辖区企业的关心。

优化营商环境是天心区近年来的中心工作之一,特别是去年在全省率先出台“营商环境30条”,着力营造“最方便”“最赚钱”“最安全”“最亲清”的一流营商环境以来,天心区经过一年多的摸索,目前已形成了以“一日一制一景三中心”(区长企业接待日、区领导联系走访服务企业制度、应用场景推广、企业服务中心、园企产销对接服务中心、夜间经济服务中心)为特色的营商环境优化“天心模式”,其中 “区长企业接待日”是每月首个工作日“雷打不动”的活动,至今已举办17期,共接待80余家企业,满意度为100%。

“最让我感动的是,‘区长企业接待日’对企业不分规模大小的态度,比如对中成伟业的关心。”刘红樱称,从接待湖南中成伟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的过程中,她感受到了天心区政府帮扶企业的真诚。

湖南中成伟业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是一家正在成长中的高端智能教育装备制造中小型企业,企业员工仅30多人。接待中,除相关职能部门对其诉求一一答复外,黄滔等针对该企业的发展战略亦给予了诸多建设性建议,比如建议其走专业化、特色化发展道路,从小切口入手培养核心竞争力等。

“现场对接、现场解答,并对产业发展提供建设性建议,充分体现了天心区对产业、对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视。”刘红樱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她找到了天心区今年上半年市场主体比去年同期“逆势”增长30%左右的“秘诀”,那就是持之以恒,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真诚为企业提供全要素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张子禾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04/780545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