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珍藏67年的军功章 告诉你谁是“最可爱的人”

4.png

石子冲社区党总支在八一建军节前夕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军人王金彰同志。

5.png

王金彰同志获得的荣誉证书、军功章等物品。

为迎接八月一日建军节、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长沙市天心区裕南街街道石子冲社区党总支近段时间开始了对辖区退伍转业军人的慰问工作。

今年86岁高龄的王金彰老人,1937年5月参加革命,1958年入党,曾在1959年的一次空战中荣立一等功。是社区辖区内年级最大、功劳最大、参加革命工作时间最长的老革命、老军人,也是社区重点慰问对象。

近来王老身体不适住院了,所以7月31日上午,社区党总支书记李文思带队,拿着慰问金慰问品来到河西某医院病房里登门看望。看到党总支的同志们来了,王老高兴地讲述了他在革命战争年代艰苦奋斗、浴血奋战的英勇事迹,一边说还一边拿起桌上的茶杯,示范起当年空战中击落敌机的战术动作,那兴致勃勃的劲头哪像80多岁的老人?社区的同志们还有幸看到了一份特殊的珍藏品——1953年颁发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和空司领航部颁发的荣誉证书。泛黄的照片、鲜红的军功章,仿佛把大家带回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无声地诉说着谁才是“最可爱的人”...

在聆听完王老的英雄事迹后,李文思又仔细询问了范老的近期生活、身体状况并向他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为他送去了组织的关心以及社区大家庭的温暖。李文思还紧紧地握着老人的手表示:“您早早参加革命,为争取革命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源自您和您的战友昨天的艰苦奋斗,您的功勋永远铭刻在党和人民的心中。”王老则表示感谢社区党总支关心,感谢党感谢政府没有忘记退伍军人这个团体,自己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今后一定会继续支持街道和社区的工作,为街道和社区的建设送上一份支持,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贡献一份力量。

接下来,大家还走访慰问了辖区内多位复员转业军人、现役义务兵家属、军烈属等等人员,石子冲社区的“八一”慰问工作也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裴晟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8/03/780235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