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兵萌娃齐观影 携手共庆“八一”

1.png

萌娃们向前辈们献上红领巾。

2.png

萌娃代表献诗一首致敬军人。

“爸爸,你们当兵保卫祖国辛苦了!祝你们‘八一’建军节快乐!”7月31日下午,友阿奥特莱斯MC影城欢声笑语,萌娃们向前辈们献上红领巾,并致以少先队队礼,表达敬仰之情和崇高敬意。“八一”即将到来之际,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组织退役老兵及未成年人在友阿奥特莱斯MC影城开展了“献礼八一致最可爱的人”建军节主题观影活动,此次活动共有100多人参与。

“这么热的天,你们还记得来看望我,快进屋!”张二嗲边说话,边拉着社区书记的手进屋。社区走访慰问了现役军人家属和军烈属,新宇社区书记宋波到退伍老兵张二嗲的家中送去了慰问金,把党和国家的温暖送到他们身边,还和他一起重温战争历史,聆听了他的从军故事。社区向现役军人家属和军烈属、退伍军人及家属发出邀请,邀请他们在“八一”来临之际观看红色爱国电影,忆往昔峥嵘岁月,谈今朝军人情怀。

下午2点半,退伍军人携手家中的萌娃们齐聚奥特莱斯MC影城,“总想用手,编一项花环,戴在那铮铮铁骨的战士身上,用最诚挚的心,表达对你们的敬仰。”萌娃代表献诗一首致敬军人。接着,萌娃们整齐排列着队伍,为退役军人们佩戴红领巾,激动地挥起右手向自己的祖辈、父辈们行队礼,致敬心中最伟岸、最可爱的人。

“今年的八一节真是太让我难忘了,感谢党,感谢政府, 对我们退役军人的关心!”一位退伍军人两眼湿润深深地感慨道。大家激情澎湃地观看了爱国电影《战狼2》,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电影播放中,萌娃和父亲聚精会神,被影片的中国军人震撼,震撼于军人的伟大;震撼于军人的牺牲;也震撼于中国的军队,观影后大家难掩激动的心情。庆幸自己有幸生活在中国这样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和平国家,拥有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拥有一群可爱可亲可敬的中国军人。

萌娃们直观感受了中国军人胸怀祖国、舍生忘死的精神境界,激励着他们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生活。社区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还增进了军民鱼水情,弘扬了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邹珊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31/77988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