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文化队伍添新军 摄影家协会成立将为时代发展留影画像

微信图片_20200729092751.jpg

天心区摄影家协会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

微信图片_20200729092754.jpg

天心区摄影家协会将积极为时代发展留影画像。

近日,天心区摄影家协会正式成立,协会将以团结全区摄影工作者和业余爱好者,弘扬主旋律,推动摄影事业发展为宗旨,组织全区摄影家、摄影爱好者积极开展摄影艺术创作,举办摄影技术培训,发展摄影教育,多渠道、多层次培养摄影人才,为时代发展留影画像。

天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雄伟,天心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文联主席张少林,以及天心区摄影家协会会员80余人参加成立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天心区摄影家协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等领导班子,向永高当选为协会主席,李平、刘冬阳、许春、谭志敏当选为副主席,张琼当选为秘书长,曹晖当选为监事。大会同时聘任皮丹丁为协会名誉主席,刘天固、冯伟等为专家顾问。

“摄影家们要按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求,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言、为时代明德。”会上,肖雄伟强调,为时代画像是摄影家的职责所在,首先要明确“为谁画像”:天心区具有三千多年的历史,文化历史底蕴丰厚,近年来旅游、民生、夜经济更是蓬勃发展,今年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特别是爱心天心、人工智能产业、三大板块、六大工程、九大民生项目等都是摄影工作者拍摄的好素材,希望大家及时捕捉好镜头,为天心事业发展留影画像。其次要知道“怎样画像”:天心大地有142平方公里“处处是文化,满眼皆历史”,有天心古阁、白沙古井、第一师范、贾谊故居等闻名遐迩的历史文化遗产,有新世纪体育文化中心、省“三馆一中心”等标志性现代文体设施;有五一商圈、长株潭商圈、黄兴路步行街、太平老街、坡子街等特色街区,是长沙“山水洲城”魅力的最佳展示区,需要广大的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去记录天心的蝶变,去拍摄伟大的人民。

张少林为摄影家协会成立授牌并指出,天心区摄影家协会的成立,是全区文艺工作界的一件大事、喜事,协会的成立凝聚了全区摄影爱好者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支持,标志着天心区文化事业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标志着天心区文联又增添了新成员,标志着天心区摄影爱好者有了新家庭。他希望全区摄影爱好者多用镜头去关注生活、关注民生,深入基层一线,把老百姓关心的、党和政府需要的用镜头记录下来,为天心区的发展贡献摄影人的力量。

成立大会后,天心区文联特邀资深摄影师尤壹为全体会员上了一堂摄影技术专题培训课,开启了天心区摄影家协会工作新征程。

来源:区文联

作者:张琼

编辑:胡红叶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