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争优创先!天心区城投天悦和苑二期项目电焊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01_副本.jpg

比赛现场。

为了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激发技术工人学习热情和工作激情,发挥技能人才在工程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7月23日下午,天悦和苑二期农民安置房建设项目举办电焊技能竞赛,进入决赛的6名焊工选手同台竞技。此次大赛由天心城投集团子公司长沙天悦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湖南和天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湖南西湖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湖南顺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沙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下午四点,活动现场焊钳,焊条,防护手套,面罩……一切准备就绪。炎热的天气阻挡不了大家的热情,一排排整齐的队伍,带着自己的“装备”,认真倾听裁判长宣读比赛要求、比赛规则、评分标准、注意事项等详细内容。

“大比武的消息一公布,各工地的焊工就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大家的热情非常高。”天悦公司工程管理部经理、天悦和苑二期项目负责人李灿说,最终遴选了6名焊工组建了3支队伍进入比赛。为了规范工作,公平评判,比赛以抽签的形式决定参赛顺序,比赛场地共设置了4个焊位、4台焊机,项目3个标段分成3组进行比拼。

02_副本.jpg

比赛选手头戴防护罩,手持电焊枪,细心地在钢筋焊接处不停点焊。

随着裁判组长的一声“比赛开始”,选手们娴熟地操作起来,他们头戴防护罩,手持电焊枪,细心地在钢筋焊接处不停点焊,弧光四溢,焊花飞舞,充分展示了职工扎实的电焊基本功和娴熟的操作技能。

5b8fd20cdbf491f244e72fc6cc6d248.png

个人一、二等奖及团体优胜奖获得者。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争夺,所有选手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电焊作品。现场评委们从焊接件的长度、宽度、焊缝饱满度等方面逐一进行了评定,最终向达获一等奖,邱模斌等二人获二等奖,顺天二标获得团队优胜奖。

赛后,选手们纷纷表示,大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技能的平台,在找出差距的同时,也激发了他们学技能、练本领的热情。李灿表示,“天悦和苑二期项目部自开工以来,积极响应集团的各项工作号召,上半年,我们多措并举克服疫情及天气影响,项目部全体人员上下齐心,共同攻坚,自愿舍弃周末节假日,加班加点,最终超额完成‘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竞赛建设任务。下半年,我们将持续秉承高品质、高效率的建设理念进一步推进项目‘加速度’,力争年底完成主体封顶,圆满完成年度任务。”

来源:区城建投

作者:城建投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23/77791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