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开展

物业法律问题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大家积极发言,畅所欲言。

桂花坪司法所所长彭小艳向金郡物业赠送《民法典》。

图片8.png

彭小艳向金郡物业赠送如法网宣传布袋。

7月17日下午,正值炎夏,桂花坪司法所开展“企业法治体检”活动,邀请街道商会法律顾问团湖南湘达律所杨东升律师团队和湖南汗青律所谢银胜律师,在兴汝金城金郡物业举办物业公司法律问题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气氛活跃。现场,商会法律顾问团颜律师就前期调查收集到的该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中比较突出的问题,给出了法律依据,进行了详细解答,如:小区公共收益属于全体业主所有,应用于设施设备维护,但不宜作为物业员工工资;公共收益应定期向业主公示。同时还指出物业公司在履行安保职责时应注意的问题,如门禁卡的规范管理、保安巡逻执勤到位及24小时全范围监控覆盖等。

接着,物业公司人员结合小区出现的实际案例,提出了困难和困惑,如:小区北停车坪的维护及收费问题,以及车辆刮擦时,物业公司是否应承担赔偿责任;在开发商质保期内,因管道渗水,业主车辆顶部被腐蚀向物业公司索赔;外墙大面积脱落,业主找物业还是找开发商,开发商法人已经注销,外墙脱落问题怎么办?业主以各种理由拖欠物业费,该如何追缴等等。商会法律顾问团杨东升律师、社区法律顾问谢银胜律师站在法律和情理的角度,各自发表对以上问题的观点,诚恳地指出物业公司在管理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如:签订物业服务合同时双方可详细约定具体服务事项和收益使用、分配方式;物业公司按合同约定提供物业服务,同时要加强与业委会、业主的沟通,尊重业主的知情权;提供物业服务要尽到管理、提醒、告知等义务,要做好日常服务记录。

最后,物业公司拿出了其现行的物业服务合同文本,请律师们现场审核,律师们也给出了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后,桂花坪司法所向金郡物业公司赠送了《民法典》和如法网宣传布袋,参加活动的律师和物业主管人员愉快地合影留念。

这是桂花坪司法所近期推出的中小企业“法治体检”系列活动的第一场。桂花坪司法所通过发挥桥梁作用,积极送法进企业,带法律顾问到企业,给中小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来源:桂花坪街道

作者:张谆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20/76848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