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定信心 找准方向 加快打造“天心数谷”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扩大)学习暨“天心大讲堂”举行

_78I4857.JPG

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天心讲堂”学习举行。

_78I4891.JPG

颜琰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化”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_78I4909.JPG

彭绍亮以“大数据时代下的超能计算”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7月20日,天心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暨“天心讲堂”学习举行,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主持学习。省工信厅巡视员颜琰围绕“数字经济与数字化”、湖南大学教授彭绍亮以“大数据时代下的超能计算”主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区四大家班子成员,天心经开区班子成员,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30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学习。

学习中,颜琰、彭绍亮根据自己在工作实践中的所思所悟所得,并结合天心实际,从数字经济、数字技术、数字产业化热点、产业数字化典型模式,以及国内外超算领域的技术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的落地应用和进展、与超算如何相辅相成、共融发展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和讲解。

黄滔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发展数字经济是未来趋势,天心有优势。当前,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天心作为省会长沙中心城区,要继续以地理信息产业为基础,以构建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生态为总体路径,紧紧围绕网络经济、数字经济、智能经济,聚焦5G、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应用领域,通过“项目推动、人才引领、场景示范”,在数字政府、数字企业、数字社会、数字生活等各方面综合发力,加快打造“天心数谷”。

黄滔要求,要找准方向,把握重点,加快地理信息产业、人工智能领域、软件产业、智慧城市建设。依托现有大数据(地理信息)产业链基础,瞄准产业小切口精准发力,推广运用湖南地理空间大数据公司混合所有制运营模式,着力打造辐射全国的数据要素与数字资产交易聚集区;紧紧围绕湖南人工智能产业园和人工智能产业联盟,聚焦人工智能、地理信息系统、5G等技术应用与创新融合,着力构建“数据、平台、应用、终端”四位一体的人工智能产业形态;紧盯软件产业规模化、高端化、服务化、集聚化发展方向,坚持名企、名品一体化发展思路,突出关键软件重点项目、重大工程的风向标作用,高质量推进天心软件产业园现代化建设,切实推动“软件产业再出发”;坚持以应用场景为牵引,聚焦城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等领域,以无人驾驶、智慧环卫等新兴科技技术为手段,开发推广一批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优质示范应用工程,着力打造一批应用场景智慧小区、智慧街区和智慧社区。

“今天,我们特邀区内30名企业代表,也是再次向大家表明携手前行的决心和肝胆相照的诚意。”最后,黄滔寄望天心广大企业家们,坚定发展信心,始终保持定力,坚守主业、坚持创新,瞄准前沿、对标先进,一手抓技术产品,一手抓市场开拓,心无旁骛把专业做强,把特色做优,把产品做精,把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宣传部

作者:xutuo

编辑:徐拓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20/76846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