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推动长沙软件业再出发 天心区一周连发“三重箭”


微信图片_20200717142644.jpg

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揭牌。

投资20亿元的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在长沙天心区正式揭牌。

7月17日上午,总投资20亿元的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在长沙天心区正式揭牌。作为百度在云手机领域开展的重要战略部署,此举也将充分激发天心数字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

百度副总裁马杰,以及湖南省工信厅一级巡视员宁建业,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继兴,长沙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康小平,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天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天心区政协主席夏艳兰,天心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吴江,天心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贺国权等省、市、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天心区直单位、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云手机”是利用其他手机或设备,通过网络连接到虚拟手机中,相当于电脑上的“远程控制”。简单来说,“云手机”就是将手机上的应用转移到云上的虚拟手机来运行。马杰介绍,用户只需一个有屏的设备就可以给自己的“云手机”装各种APP,玩游戏,下载电影,而不用占用本地手机(或PC)的内存和处理器资源。一部几百元的普通手机下载“云手机”APP后,立马可摆脱存储芯片与计算芯片限制,瞬间在运算速度与存储空间上变成一部超级手机。

当下,随着5G商用的进一步发展以及云服务的日臻成熟,在各大数字经济巨头纷纷抢滩布局这一新赛道时,百度“云手机”无论是架构、性能,还是功能性、灵活性,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目前,百度“云手机”可以覆盖云游戏、云应用、云VR和云办公等四大场景,产品的用户数已突破3000万,成为全球名副其实的“云手机”领域的领军服务商。

微信图片_20200717142537.jpg

与会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200717124634.jpg

百度“云手机”可以覆盖云游戏、云应用、云VR和云办公等四大场景。

马杰说,百度首次在湘设立全资子公司——湖南微算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并投入20亿建立百度云手机全国总部基地,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百度在ARM虚拟化核心技术方面的能力,完善产品体系,拓宽服务边界,助力游戏、办公、营销等行业实现5G时代的智能化升级。

“在此次ARM云手机产业基地的筹备过程中,我们得到了来自长沙市委、市政府,天心区委、区政府,及天心经开区的高度重视及有力支持。天心高效、周到的营商环境与良好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不仅推动了整个项目的迅速落地,也坚定了百度加大力度,持续投资长沙、投资天心的信心和决心。”此前百度只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山西阳泉及日本东京、美国旧金山等少数几个城市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或研究院,此次百度在湘设立子公司,充分说明了百度十分重视在湘的布局。

近年来,天心区在完成绿心地区工业企业全部退出的同时,顺应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和云化的时代潮流,积极转型升级,抢抓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赋予的机遇,建设以大数据(含地理信息)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大力发展5G、大数据、地理信息、人工智能、云计算、产业互联网等数字经济,成立全省首个地理信息产业园与人工智能产业园、全市内五区首个软件产业园,构建了数字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软银、百度、用友、绿盟、浪潮等巨头纷纷来天心布局。

宁建业表示,位于长株潭融城核心区几何中心的天心抢滩布局数字经济,高举高打,与数字经济巨头展开深度合作,视野前瞻、行动迅速、成果喜人,特别是此次百度在天心设立全资子公司和建立重要产业基地,定能为湖南数字经济发展创造更多价值与机遇。

在一周时间内,百度ARM云手机产业基地、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项目、软银投资的全国首个开放式场景智慧环卫应用市场化项目等三个数字经济重点产业项目的落地,充分彰显了天心区全力打造“数字经济”产业高地的决心与实力。黄滔表示,天心区将抢抓数字经济产业布局机遇窗口期,以全球视野、全国一流的水准、中部一流的布局,在平台、项目、人才、场景各方面迅速发力,推动区域经济在绿心工业退出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天心数谷,未来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周昂 王琼逸 杨威 尹宇辉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17/76798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