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在这里!软银中国看好天心投资天心

999999999.JPG

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过蒙接受记者采访。

0.png

“酷哇”拥有的高精地图技术是一项行业领先的关键技术。

一个地方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与资本是最清楚的。“我觉得湖南,特别是长沙天心区的营商环境特别好,我们投资的酷哇机器人落地天心区后,得到了政府多方面的支持,非常感谢!”7月15日上午,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过蒙出席湖南大数据交易中心项目开工暨全国首个市场化开放式场景“酷哇”智慧项目启动仪式时表示,软银中国看好长沙、看好天心区投资环境,愿不断深化与长沙、与天心区的合作。

软银中国是一家国内外知名的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管理公司,曾成功投资了阿里巴巴、淘宝网、分众传媒等一系列优秀企业,在业内以对投资项目极其谨慎著称。

“酷哇机器人是软银中国在全国布局的为数不多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企业,此次全国乃至全球首个商用化智能网联环卫项目从试验到真正商用化落地,是智能网联商用化的经典案例与标志性事件,意义十分重大。”接受采访时,过蒙表示,科技的发展需要政府支持,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天心区政府重视营商环境,以企业发展需求为出发点,解决企业关注的难点痛点,特别是“以市场换产业,以场景育产业”对高科技、新经济发展十分重要。酷哇机器人入驻天心区后,天心区政府不但提供了很好的政策与服务,更务实地解决了应用场景问题,让软银中国充分感受到了天心区政府的诚意。

“‘酷哇’智慧环卫设备不光是机器代替人的问题,它解决了很多生活问题,而且在机器人技术提升方面有着重大作用。同时,本项目的启动也是酷哇机器人和环卫装备龙头企业盈峰环境长期深度战略合作,在各自擅长领域产生的一个新的结晶,意味着酷哇机器的自动驾驶控制器和高精地图技术得到了行业龙头盈峰环境的支持、认可和推动。”对于此次落地的全国首个市场化开放式场景“酷哇”智慧项目,过蒙表示,从智慧城市到智能清洁,再到将来真正的全自动驾驶,“酷哇”智慧项目的出发点和布局都很好,前景巨大,它融合了最前沿的5G智能网联技术、自动驾驶技术,其中的高精地图技术是一个领先的关键技术,非常切合长沙正在建设的“三智一芯”产业,他相信“酷哇”智慧环卫设备将从天心区开始、从湖南开始,从中国开始,走向全世界。

“软银中国通过2年的观察,十分看好天心区的营商环境与数字经济产业生态。我们相信,长沙、天心区将是下一轮新科技企业特别是数字经济发展的高地与福地。”过蒙表示,在投资圈,许多人都在关注长沙,长沙这些年牢牢盯着以“三智一芯”为主的智能制造和22条产业链发展,并牢牢控制好房价吸引人才,打造智能制造中心,这些对产业资本很有吸引力,软银中国愿不断深化与长沙、与天心区的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罗枝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16/76742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