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心区召开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推进暨问题交办会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7月14日下午,天心区召开全区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推进暨问题交办会,对进一步做细做实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加力。天心区委副书记朱远红强调,要坚持“一网通办、一网统管”,齐心协力推动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去。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黄文先主持会议并讲话,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半年,全区各网格解决各类问题13431个,化解矛盾纠纷1730起,全区网格化综合服务平台共收集上报各类事项共16886条,处置率达到92.96%。根据今年上半年市民调结果,全区排名前100名的街道从去年的6个上升到今年的8个,群众对网格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进一步提升。但也存在对网格化的认识不到位、网格作用发挥不充分、网格力量下沉不够等难题亟待解决。

会议对上半年网格工作情况进行了讲评,对各网格收集、梳理的104个久拖未决的问题,以交办函的形式向区直各相关部门和街道进行了集中交办,裕南街、金盆岭街道作了典型发言。

朱远红对全区网格化综合管理改革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目前全区已经搭建了四纵四横、多网合一的网格化架构,形成了ABC三类问题的处置机制;网格工作亮点突出,疫情期间各街道以网格化为抓手,开展入户走访和主动服务,为全区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提供基础数据支撑;社会治理卓有成效,通过网格力量的前端介入,实现了满意率上升,投诉率、发案率、事故率下降的好局面。朱远红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短板和不足,下一步要坚持“一网通办、一网统管”的主攻方向,持续理顺条块关系,各职能部门重心和配套资源向街道下放的进度还要更快更实;持续做好一网打尽,不断完善、优化入网事项;继续夯实基层基础,特别是在网格信息报送方面要加大力度;持续增强研判能力,通过网格化这个抓手,为政府基层社会治理的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齐心协力推动网格化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通过进一步摸清底数,进一步深入群众,进一步压实责任,进一步做好统筹,切实推进网格化综合服务工作往深处走、往实里去。

黄文先在会上指出,要充分认识网格工作的重要性。网格工作作为天心区委、政府一项重要的基层基础工作,直接关系到老百姓对区委政府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解决网格的诉求是我们最大的民生实事。要切实解决问题,做实网格。对会上交办的104个问题,要明确责任主体,拿出整改方案,各牵头单位和配合部门要认真落实,分类处置,及时办理;对于暂时不能办理的问题,要主动向群众做好解释工作。要创新机制,做好网格管理。在网格力量配备、网格机构设置、网格信息掌握、网格矛盾纠纷调处等方面积极探索经验,形成常态、长效机制。

会议还对今年“三零”街道、社区(村)创建和网格示范创建的有机整合进行了安排部署。

来源:区网格中心

作者:严伟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15/76731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