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风破浪”为食助力,蓝天护卫中考加油

图片1.png

金盆岭街道市场监督管理所检查雅礼外国语学校食堂就餐卫生。

近期一档名为“乘风破浪的姐姐”的综艺节目火遍中国,一群活力四射的姐姐们活跃荧屏,天心区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也有一群“乘风破浪的姐姐们”,她们就是社区的食安志愿者。

中考临近,为了给莘莘学子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饮食环境,7月15日,她们踏着热浪,穿梭在大街小巷,逐一排查校园周边每个门店,检查门店餐饮食品卫生及厨房油烟净化器的情况,为中考的到来,做最后冲刺加油!

“金盆岭街道涂新社区辖区内的雅礼外国语学校每年都是中考的考点,今年我的孙子也在这里考高中,为了给孩子安全放心的校园周边环境,我们这些志愿者阿姨们义不容辞,一定尽力帮忙。”志愿者戴阿姨高兴地说。

涂新社区聚集小学、中学、幼儿园,校园周边的饮食安全一直都是工作的重点。今年年初社区成立了一支志愿者服务队,定期走访校园周边的餐饮门店,记录走访台账,既规范辖区餐饮门店的食品安全,又对门店违规安装油烟净化器、油烟直排等问题进行督促,促使门店规范经营。

夏季天气炎热,是食品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此,工作人员对考点学校食堂的加工场所、设备设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等进行实地查看,重点查看了食材采购贮存、索证索票、餐饮具的清洗消毒、食品留样、记录情况,以及就餐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通过全面排查,严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社区食品安全志愿者以考点学校食堂及考生食宿点为重点,对学校食堂及周边200米内餐饮服务单位、食品销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严查校园周边餐饮、食品经营单位的许可资质,从业人员的健康证,严厉打击经营“三无”、超过保质期、腐败变质以及假冒伪劣食品等行为,并督促经营单位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增强安全意识。同时,社区加强宣传力度,在校园及周边粘贴有关《食品安全法》等宣传海报,通过微信群发布食品安全提示,对师生及经营户普及食品安全意识,全方位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食物变质、中毒引发的突发事件发生。

涂新社区通过一系列的举措,加大了辖区内食品安全规范力度,同时对不规范经营的餐饮门店进行处罚,为校园周边担起了食安重担,为千家万户的考生家庭点亮了安全指示灯,为中考加油,为蓝天护航。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彭超琼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15/76725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