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六事”工作法成扶贫帮困的“加速器”

1.png

天心区政协先锋街道委员组召开“助力巩固脱贫成果帮扶行动”工作部署会。

2.png

委员组认真听取群众的困难和诉求。

3.png

委员组就李建龙的就业问题进行深入地沟通交流。

兴马洲,位于长沙天心区南托街道西南部,地处湘江之中,是湘江进入长沙境内的第一大洲。7月9日,天心区政协先锋街道委员组一行人来到这里,开始了一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的帮扶行动。

在帮扶行动中,该组采取“群众提事、协商议事、研究定事、公开晒事、共同办事、大家评事”的“六事工作法”深入推进问题的解决。在村会议室,政协委员与帮扶的三位困难群众促膝交谈,简短介绍后,先锋街道副主任、政协联络工作负责人徐卫星开门见山,直抵困难群众心灵深处说:“大家目前最困难、最想要帮助解决的问题是什么?”三位困难群众纷纷道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就业问题、学业问题……”

政协委员们围绕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协商议事,大家纷纷发表意见:“帮扶就要帮在群众的心坎上,我们采取扶贫、扶智和扶志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围绕群众提出的问题,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分头抓好工作落实。”“走,我们先去老乡家里看看吧。”

李学荣今年80岁,老伴身患鼻癌多年,近年又患上了脑溢血中风,儿子离婚后带着2个孩子打点零工,家庭经济十分拮据。中午,在外打工的儿子李建龙回家了,得知来意,便聊起了自己的过往和未来憧憬。他说他从小就很会读书,但家庭条件不好,初中未毕业就外出打工,从事工地打桩工作。现在业务少了,想找份稳定点的工作补贴家用。

“你的期盼工资是多少呢?”先锋委组组长李亮委员问道。李建龙跟大家算了一笔家庭帐:“2个孩子读书及父母看病,每年开支在5万元左右。”李亮现场认领了他的心愿,他说:“我的公司主要从事装配工作,工作稳定和工资收入都没有问题,现在就可以来上班。”李志文与李建龙有着同样想法,他家房子年久失修,破烂不堪,他的最大心愿是找份工作,赚点钱把房子翻修了。考虑他的年龄偏大,又无技能,政协委员们建议:“他可以跟着李建龙到公司从事一些具体工作,实现他的心愿。”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二位困难群众的就业心愿得到了有效解决。结对帮扶的李明奎家庭属于中途组建家庭,夫妻双方无共同子女。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政协委员们建议,通过整合资源,帮助他家发展生态农业,销售农副产品、生鲜蔬菜等,让李明奎户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临走时,政协委员金伟率先垂范,帮助他们销售土鸡、辣椒等农产品,受助群众脸上乐开了花。

“先锋委组通过‘六事’工作法,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速度快,效果好。”天心区政协副主席彭元强表示:“在巩固脱贫成果帮扶行动中,政协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带着责任和感情,采取务实举措开展此次帮扶,通过产业、就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对接与合作,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和思路,激发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黄雅玲 张雨玲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10/761067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