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筑牢涉非风险防火墙 共建和谐家园

QQ截图20200709165358.png

友谊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保障老人权益,远离非法集资”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QQ截图20200709165407.png

志愿者们正在为居民发放“预防非法集资骗局”宣传资料。

近年来,非法集资活动猖獗,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影响了社会和谐与稳定。为了切实提高居民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引导社区老人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7月9日上午,青园街道友谊社区组织辖区老人在五凌网格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保障老人权益,远离非法集资”法律知识讲座进社区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通过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为居民们发放“预防非法集资骗局--致市民的一封信”宣传资料。李律师详细地向居民介绍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性质、种类和形式、手段、识别和防范、危害性以及从事非法集资活动会受到的法律处罚等相关知识,列举了居民身边的例子,告诉大家“天上不会掉馅饼”,提醒居民要增强风险辨别能力,坚决抵制高额回报的诱惑,不接受各类非法集资的传单,不散播非法集资的信息,不组织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帮助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以平常心态对待投资理财,对投资项目承诺“收益”越高的越要保持清醒头脑,用审慎的态度进行投资理财,不听信“一夜暴富”的神话,合理合法的进行投资理财。提醒居民“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并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识破非法集资组织者的险恶用心,坚决不参与非法集资,如发现非法集资行为要及时向政府有关部门举报。全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紧紧抓住宣传活动的契机,筑牢涉非风险传染防火墙,防止涉非风险通过业务办理等方式向居民传染。

活动结束后,来自友谊小区居民张姨说:“以前我只在电视中看到各种非法集资的案例,认为骗子离我们很遥远,今天听到李律师的讲座后,生活中随时随地就可能上当受骗啊!我今后一定会对非法集资活动多加防范,并向身边的亲友进行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远离非法集资。”社区将通过一系列活动,提高了广大居民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消除非法集资的诱因,切实维护了群众的合法利益,促进社区的安定与和谐。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胡丹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10/76101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