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个一”记录顽瘴痼疾 助力交通文明“四创”工作

1.png

平安创建志愿者在城际铁路先锋站进行交通文明宣传及劝导。

2.png

平安创建志愿者张贴温馨提示,倡议车主文明停放。

为更好地推动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和交通文明“四创”工作,7月8日,也是天心区先锋街道新宇社区7月平安创建协会会员日,平安创建协会会长吴解军召集平安创建志愿者在辖区范围内开展“遵守规则,文明交通”的主题活动。

“今天是新宇社区平安创建协会志愿者的会员日,上一个月我们的禁毒工作做得很扎实,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配合......”吴解军对上个月的综治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今天的主题活动进行了安排。

会议后,解嗲、麟姐、小宇作为小队长,立马带领各自小分队的志愿者行动起来,一队负责对基塘街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及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及张贴温馨提示;二队负责深入到小区和居民家中进行交通安全宣传;三队负责学校及其周边交通秩序巡查,大家带着“五个一”整装出发。“一支笔、一张登记表”记录辖区综治安全问题;“一张温馨提示”对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进行警示,“一部手机”实时记录顽瘴痼疾位置和情况上报;“一面交通劝导旗”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自发出文明交通“四创”号召以来,社区高度重视文明交通创建工作,将此工作纳入到社区重点工作中来,社区通过巡查走访及会议等形式对辖区交通顽瘴痼疾进行了全面排查。经过整理,收集到交通顽瘴痼疾的意见和建议4条,2条已解决,2条正在处理中,其中反映最强烈的是基塘街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这条街西临城际铁路先锋站,东临先锋新宇小区,由于部分上班族开私家车停在先锋站周边,再转乘城际铁路出行,为免交停车费车辆乱停乱放导致基塘街造成交通堵塞,加之紧邻基塘街的先锋新宇小区西门两处出入口人流、车流量大,存在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社区经过实地走访,运用“五个一”记录下交通顽疾,并上报到有关部门。

下一步,社区将联合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及交警十中队对基塘街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活动以文明交通“四创”宣传活动为契机,对居民、师生日常交通行为加强劝导、引导;让更多的居民了解交通安全知识与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争做文明人,平安出行。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刘麟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10/76096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