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高考 “幸福青园”社会组织在行动

QQ截图20200708111542.png

青园街道“幸福青园”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与湘园社区联合举办“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QQ截图20200708111744.png

志愿者们为考生家长进行体温测量。

火红的七月,爱心的歌。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序幕,为了给高考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舒适、文明和谐的高考环境,青园街道“幸福青园”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与湘园社区联合举办“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近千名志愿者参与这场爱的盛会。

7月7日清晨,孵化基地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来到了长沙市明德中学护考点有条不紊忙碌着。志愿者们为陪考的家长和过往的行人们测量体温,建立居民健康卡、登记各项健康信息。引领陪考家长有秩序领取爱心单位捐赠的爱心早餐,督促大家带好口罩及要注意的安全事项,向陪同家长发放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手册。

志愿者们建起了人墙为考生开辟通道,让考生们安全有序的进入考场,同时高举“金榜题名、前程辉煌、旗开得胜等红色牌子,为乘风破浪的学子们加油鼓劲,激励他们树立信心,考出最优成绩。在学生们考试中,志愿们一刻也没闲着,大家配合交警在道路上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文明疏导、秩序维护,禁噪禁音,提醒送考的家长和行人们不要大声喧哗,为考生们营造一个安静而有秩序的外部环境。

不仅如此,志愿者们还在空旷地搭建爱心帐篷,为考生和家长准备矿泉水、防暑药、创可贴等应急物品,和守候在外的家长们温馨交流,帮助他们排解舒缓心理压力和紧张情绪,并向守护在外的家长们讲解高考期间考生可能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提高家长对高考期间内突发问题的应对能力。

青园街道“幸福青园”社会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孵化基地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和家长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孵化基地负责人付耀说:“红马甲,红袖章是最醒目,最迷人的色彩,是温暖无数人心的正能量。每年的助力高考活动是我们志愿者的共同节日,也是我们崇高的公益事业,我们会将这份爱心公益发扬传承,进行到底”。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黄芳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08/760548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