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心了!蓝天保卫重拳出击,露天喷漆重罚2万

1.png

执法人员在天心区湘和建筑器材租赁部材料堆场发现大量已经喷好漆的架管和大片喷漆痕迹。

2.png

仓库内剩余的油漆和喷漆工具。

在室外喷个漆就要被罚两万元?露天喷漆对空气的污染有多严重?近日,长沙市天心区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就处理了一起露天喷漆违规事件。

近期,长沙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联合先锋街道、嘉和社区,对位于社区芙蓉南路先锋公园旁的湘和建筑器材租赁部内材料堆场开展日常执法检查。现场检查发现,该单位材料堆场存放着大量已经喷好油漆的管架以及地面有非常明显的刷漆痕迹,并在仓库找到了刷漆使用的喷雾机及未使用完的水漆桶。“老板,你在室外进行喷漆作业,油漆里面含污染空气的有机废气,这严重违反了国家法律,要罚款两万以上!”执法人员向该租赁部负责人谭某出示执法证件,并告知他露天喷漆作业是违法行为。这时,谭某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但是为时已晚了。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零八条第一项规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或者未采取减少废气排放措施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的罚款。针对该建筑器材租赁部涉嫌露天喷漆的环境违法行为,市生态环境局按照程序依法对其进行了立案处罚,责令其立即改正露天喷漆行为,并做出处以2万元罚款的处罚决定,处罚决定书结案日当天便下达到该单位。7月7日,该笔行政处罚款收缴到位。该单位老板表示,将立即整改,今后按照环保标准进行封闭性喷漆作业,谨记这次罚款两万的教训,不在存有侥幸心理。

据了解,露天喷漆产生的挥发性有机物会引发各类癌症和心血管疾病,不仅危害现场作业工人和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还是造成光化学污染、雾霾、臭氧等大气污染的“元凶”。该类事件一旦发现,坚决严惩不贷。经过此次事件,社区立马对本辖区所有项目施工地、材料堆场进行排查和宣传,并告诫各单位以此为戒,如果有发现破坏大气和水质环境的事件,请第一时间举报,举报有奖!

下一步,嘉和社区将持续加强巡查监管,严厉打击此类露天喷漆的违法行为!蓝天白云、好山好水、安全健康的环境是需要我们共同来保卫。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邓青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08/760360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