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个“七一” 我们忆往昔 颂党恩 庆党生

1.png

党员正重温入党宣誓词。

2.png

听党课。

3.png

制“廉花”。

4.png

表彰先进典型。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重温党走过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引导党员爱护党、拥护党,7月1日,在这个特别的“七一”建党节,裕南街街道各辖区党组织使出“浑身解数”,共同为党庆生!

不忘初心,参观红色场馆忆往昔

为庆祝党的生日,裕南街街道东电社区联合长沙市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了主题为“寻初心 守初心 践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30余位老党员到场参与。

活动中,老党员们对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红色基地——青年毛泽东展馆进行参观,在与橘子洲头遥相呼应的红色展馆,感受青年毛泽东时代的青年党员,为了共产党献出理想甚至献出生命的光辉故事,在这个建党节,特别打动人心。紧接着,党员们在外滩大厅听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结束后,在一名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在场党员随着伴奏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群情激昂,爱国情瞬间被点燃。活动最后,社区工作人员带领党员们在会议室一起做“廉花”给党做生日礼物,莲花的一枝一叶总关情,正如党员的廉洁自律精神,充分反映出了历代党员们矢志不渝的赤子之心!

牢记使命,重温入党誓词庆党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重温入党誓词的声音,声如洪钟,铿锵有力,深深感染了所有党员。

在长沙外滩党群服务中心,东电社区的老党员们在社区书记李昱南的带领下,手举右手,庄严重温誓词;在宝塔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00多名党员欢聚一堂,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在向东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党总支书记邹宇红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并通过短视频《燎原》、红色影片《光影铸魂》,带着党员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其间穿插了给党送祝福“给我敬爱的党”的环节,党员们纷纷在便签上写下自己最想对党说的话语和祝福……

“重温入党誓词,让我回到了初入党时的兴奋与激动,真的很感动!”宝塔山社区老党员熊军感慨地说。

不负韶华,表彰先进典型颂党恩

党员在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中,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才让我们的党,坚不可摧。

在活动当天,很多党组织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对一些党员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东电社区党总支通过表彰“学习强国”学习标兵的形式,表彰在理论学习中表现突出的党员,鼓励他们的学习精神。宝塔山社区党总支为荣获社区“最美逆行者”光荣称号的11名党员颁发荣誉证书,表彰他们在年初抗“疫”斗争中,勇于亮身份,不论艰难困苦,永扛党员先锋旗帜的突出表现。

向东南社区党总支,根据党员上半年度党员表现情况,评定出了10名“学习标兵”和4名“进步之星”,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纪念品,鼓励他们继续发扬保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鼓励在场的其他党员向他们学习,争当先进,通过对优秀党员的集中表彰,深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和激励全体党员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此外,街道对45个困难党员进行集中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党的关怀和温暖,感谢他们为党作出的贡献。

来源:裕南街街道

作者:汪成如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03/75929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