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牢记党史 弘扬先进 奋力谱写青园党建新篇章

微信截图_20200702141705.png

青园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七·一”表彰大会。

QQ截图20200702142134.png

青园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七·一”表彰大会。

QQ截图20200702142118.png

青园街道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七·一”表彰大会。

如何更好促进党员牢记党史并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7月1日,天心区青园街道党工委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七·一”党建工作表彰大会,来自全街44个直属党支部的支部书记、部分党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旨在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并牢记党的历史,表彰先进,进一步激发党员牢记初心、践行使命的浓厚氛围,形成创先争优的良好局面。区联点领导、区政协副主席彭泽南、区委两新工委副书记童周等到会指导。

本表彰活动共表彰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3个优秀共产党员、6个优秀党务工作者。会上,先进基层党组织井湾子社区天天向上网格党支部书记邹远远上台发言。近年来,该党支部摸索建立了支部“四双”党建工作模式,即“双关怀、双服务、双管理、双促进”工作做法,进一步规范了党员日常管理,激发了广大党员积极履行义务、带头攻坚克难的热情,取得初步成效。先进个人代表友谊社区董依娜表示,党支部建设事关党的基层基础牢固与否,该支部大力加强功能特色党小组建设,实行支行联小组、小组联党员、党员联楼栋的“三联”工作做法,支部日常工作不断加强,党员作用不断增强。

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毅代表街道工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强调,全街各级党组织都要牢牢抓好抓实政治建设这个根本,引导每一名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他介绍说,近年来青园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以围绕“打造首善街区、建设幸福青园”这一目标,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重点打造了“书记听我说”这一党建特色工作,目的在于建立起一套在党建引领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已开展各类活动40余次,共收集问题51条,办结43条,另外8条也在积极协商解决中。

彭泽南表示,一是肯定,青园街道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取得了可喜成效;二是感谢,在今年新冠疫情防控战役中街道各级党员干部守卫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在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候,大家又马不停蹄的投入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竞赛活动中,“白加黑”“五加二”“雨加晴”的奋斗拼搏,为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复苏立下了汗马功劳;三是期望,青园街道近年来在城市基层党建、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了不错成绩,做到了有基础、有经验、有特色、有品牌,要继续发扬,并且要不断强化。要继续强化党建引领,进一步强化党建龙头作用,着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用好各项党建服务平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街道高质量发展;要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在群众中亮身份、作表率,要走在前、想在前、做在前,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不断擦亮共产党员这块响亮的招牌;要继续当好宣传的“小喇叭”。在密切联系群众过程中,党员干部要争当“宣传家”,主动向人民群众宣传党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各项方针政策,把党的好声音、好故事、好成效及时传达到群众心中,搭建好党和人民之间的沟通桥梁。

活动中庄严的国际歌声中结束。

来源:青园街道

作者:邓志勇 黄芳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02/759129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