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用实干为党庆生 “区长企业接待日”面对面为企业解难题

111111111.jpg

长沙市天心区举行第十六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

2222222.jpg

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发言。

“今天是党的99岁生日,我们如期举行天心区第16次‘区长企业接待日’,就是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全力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接待日的主要目的是聚焦问题,解决问题,大家不要有所顾忌,尽管畅所欲言……”7月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第十六次“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举行,天心区委副书记、区长黄滔的“开场白”当即给参加活动的企业家们吃上了一颗“定心丸”。

此次活动由天心区政府副区长张建主持,天心经开区、天心文化(广告)产业园、天心区发改局、工信局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中,中粮国际(北京)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中智华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湖南综合智慧能源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就如何享受主导产业扶持政策、促进新零售模式项目落地、培育乡村振兴重点企业、简化审批备案手续、参与智慧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推广智慧物业管理试点等问题,与黄滔、张建以及天心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地进行了交流。针对各企业负责人提出的问题,黄滔等一一进行了回复,并就相关具体事项现场进行了交办,因为与企业深度交流问题解决途径,5家企业接待完,已至中午12:30。

“设立‘区长企业接待日’的目的就是要搭建一个企业与政府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切实为企业服好务、护好航。今天大家提出的所有问题我们全部打‘收条’并将尽力尽快解决。让企业在天心区享受到最优质营商环境健康发展是我们的目标,今后大家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通过85812345热线等多种途径向我们反映。” 接待中,黄滔一一记下了各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并向他们承诺:天心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天心营商环境30条”,努力将“营商环境最佳”打造成天心区的核心软实力和最亮新名片,各企业遇到任何困难都可以通过天心区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24小时热线0731—85812345向天心区政府反映。

“真没有想到,长沙天心区政府办事效率这么高,对我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当场就给出了答复并明确了有关事项办理对接人,而且区长对新经济这么专业、这么熟悉,我今天真切感受到了天心区对产业、对企业、对营商环境的重视如此之高,丝毫不亚于沿海发达地区。”来自北京的中智华清(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李友喜告诉记者,其公司计划今年组建华中大区共享车位运营中心,意向落户天心区,了解到天心区的相关扶持政策后,他对在天心区组建华中大区谋发展充满了信心。

记者注意到,此次“区长企业接待日”特邀了部分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会。“能参加天心区‘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了解企业的现实难题,为其出谋划策,感到十分荣幸。”长沙市人大代表周帅军表示,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区长企业接待日”活动,显示出了天心区政府对此项工作的重视程度,同时活动搭建了一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企业家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他们更好地履职,共同为天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时中 罗枝 石琛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02/759007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