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出妙招 这个社区的这波垃圾分类操作稳了!

“桶边指导员”给厨余垃圾称重.jpg

暮云街道怡海社区“桶边指导员”给厨余垃圾称重。

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jpg

暮云街道怡海社区青少年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

“你这袋厨余垃圾有4公斤,可以积一次分!”怡海星城恒左网格的陈女士拎着一袋西瓜皮、剩饭菜等来到怡海社区恒左网格厨余垃圾集中投放点,“桶边指导员”查看、称重后,在她的《怡海社区垃圾分类绿色积分卡》上填写了公斤数和日期。

这是从7月1日开始暮云街道怡海社区在辖区内开展的“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厨余垃圾集中投放行动。“可不要小瞧了这一张《怡海社区垃圾分类绿色积分卡》哦。”网格员欧阳霁向前来投厨余垃圾的居民介绍道,“当您投放厨余垃圾累积达到10、20、30公斤及以上时,您就可以凭积分卡来社区兑换食品、生活用品,10公斤厨余垃圾可兑换牙刷、肥皂、毛巾、鸡蛋等;20公斤厨余垃圾可兑换湿纸巾、牙膏、抽纸、面条等;30公斤厨余垃圾可兑换洗手液、洗衣粉、厨余垃圾桶、环保垃圾袋等,学生积极参与还可以参加‘环保小达人’评选哦。”居民听完纷纷表示,这是一个搞好环境的好事,并承诺一定会在家认真分好垃圾,积极支持此次厨余垃圾集中投放行动。

经过这几天的集中投放行动,怡海社区还涌现出了好几位垃圾分类达人,比如“五老”党员李阿姨,她每天和她的搭档邹阿姨一起到投放点当“桶边指导员”,不仅要给垃圾称重,更重要的是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告诉居民怎样正确进行垃圾分类;还有一对不肯留下姓名的夫妻,两位老人每天坚持在楼道垃圾桶里将大家混装的垃圾分拣出来,再将分好的厨余垃圾送至集中投放点,爷爷说:“在家闲着不如出来为社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垃圾分类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我们希望我们的行为能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社区“环保达人”肖玲每天奔波于各个网格的集中投放点,耐心教居民将生活中的各种垃圾分类规整,并在合理范围内再次利用。“我们日常生活中产生的大部分垃圾是厨房垃圾,含水率高,如果混合投放会使原本可回收的纸张、塑料失去它们的回收价值……”肖老师边演示边讲解,使居民们获得了更直观生动的感受。

截至目前,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晓率已达100%,4个网格厨余垃圾集中投放点累积收集厨余垃圾652.43公斤,居民自觉分类垃圾已经慢慢形成了习惯。“垃圾源头分类,我们每个人都是行动者,现在居民们已经对垃圾分类有了逐步的认识跟配合,这让我们很受鼓励,社区将继续以家庭户成员为主体,依托社区党员、志愿者、物业、门店、社会组织等各类力量共同努力,垃圾分类,保护环境,我们都是认真的!”怡海社区党支部书记向洪兵说道。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余之鸽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7/02/75895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