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

培训现场.png

培训现场。

为促进消防安全建设,切实提高全民自防自救和抵御火灾的能力,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6月30日上午8时,长沙市天心区新开铺街道新天经济合作社特邀请长沙市普消消防安全宣传服务中心教官为我合作社福满嘉园二期建筑工地员工共计20余人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活动。

在培训会上,教官生动形象地向大家展现了几起特大火灾事故,继而深入剖析火灾发生的原因,讲解了火灾发生的规律、特点及其危害性,又列举了大量实例,展示缺乏消防意识和消防知识的严重危害。传授防范措施和如何对初期火灾进行扑救,以及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火场自救逃生方法等知识。还针对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呼吁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患于未然,杜绝消防安全隐患。

教官指出,很多单位和个人存在侥幸心理、麻痹大意、不懂如何使用灭火器等突出问题,对此,教官以触目惊心的人员伤亡数据和血淋淋的事故事实给大家敲响消防安全警钟,并就日常生活中面对隐患时的具体处理办法做详细地讲解说明,还当场讲解了灭火器和灭火毯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大家纷纷认真聆听,并对实际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积极提问。

参加培训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深刻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增强了自己的消防安全意识,自己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初期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方面有了深刻的认识,掌握了逃生的基本方法和消防安全知识,获益匪浅。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的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建筑工地员工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更有效地预防和遏制了重特大火灾事故地发生,有效提高单位员工在各类事故中的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应急处置能力,达到了此次宣传和普及消防知识的目的。提高了我工地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提升了应对火灾威胁处置能力,取得较好的效果,为合作社消防宣传教育活动,创造了较好的氛围。以一人带动一户,一户影响整个社区,使人人都受到消防教育,个个都掌握消防技能,积极推动了和谐美丽的安全合作社的创建工作。为后续进一步提升、完善我合作社的序列消防安全新措施、新计划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引导我合作社工地人员积极投入参与到活动当中,实现全民“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常识”的总目标。

来源:新开铺街道

作者:黄智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6/30/758471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