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党日“撞上”端午 携手共建同温“初心与使命”

1.png

南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张磊与凯旋城物业党员、业委会成员走访凯旋城网格内困难家庭。

2.png

居民志愿者正在教党员包粽子。

3.png

长沙银行暮云支行与南城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共联,在众人包完粽子后进行了授牌。

6月24日上午,在天心区先锋街道南城社区居家养老活动中心内,“红袖章”带领“红马甲”,将甜糯的糯米与洗涤干净的粽叶捆绑在了一起,精心包裹成一个个精致的粽子。这一批形状不一的粽子,有着同一个使命,它们将经由志愿者的手,送到辖区内老党员、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情。

“你这样包,不对,容易散,应该这样……”“听说包的这些粽子是要送给困难群众的,再怎么着都不能马虎。”收到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的邀约,张阿姨起了个大早,七点多就来到活动中心帮忙准备包粽子需要的材料。

居民志愿者与党员志愿者齐发力,不到一个小时就包好了所需的粽子。为让这个端午佳节“有那么一点不一样”,南城社区以“重温初心明使命,端午共建暖人心”为主题,联合长沙银行暮云支行、湖南发展集团养老产业有限公司有限公司举行6月主题党日活动,体验+走访,更是吸引了不少党员及热心居民的参与。长沙银行暮云支行更是借此机会,与南城社区开展党建共建共联活动,在众人齐心协力包完粽子后进行了共建共联授牌,与雷锋超市一起,共同为辖区内15户困难群众提供了米油等慰问物资。

“走访的对象里,我们看有的情况相对较困难,你们可以详细说说吗?”走访完后,凯旋城业委会党员吴好立即向社区询问了凯旋城网格内几户困难家庭的情况。“考虑到重病家庭确实很不容易,经过业委会成员共同商量,我们还将在今天晚上为他们送去慰问金,以尽绵薄之力。”凯旋城业委会党员吴好说道。

围绕“红色物业”打造,凯旋城网格内物业、业委会、居民中的党员纷纷亮明了自己的身份,化身观察员“了解小区动态”、巡逻员“开展安全巡查”、宣传员“传递相关政策法规”,以党员带居民,热心人士走出家门动了起来,在此次“重温初心明使命,端午共建暖人心”活动中,更是网格党员群内刚刚发布招募通知,很快就完成了参与活动报名。

来源:先锋街道

作者:杨忆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6/24/752669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