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温初心明使命 “粽”至成城筑廉心

QQ图片20200624152329.png

开场舞

QQ图片20200624152332.png

朗诵节目《肩负使命再出发》。

QQ图片20200624152335.png

社区老党员、群众代表一同包“廉”心粽。

粽飘香,逢端阳;清廉香,记心上。在建党99周年之际,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密切党群关系,弘扬传统文化魅力,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6月23日上午,由坡子街街道党工委主办、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携手长沙农商银行城中支行联合承办的坡子街街道“青年荟”系列活动之“重温初心明使命,‘粽’至成城筑廉心”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暨我们的节日·端午廉政文化活动在八角亭社区隆重举行,党群同包莲心粽、缅怀革命先烈、诵读红色经典,共迎党的生日,共庆端午佳节。

活动伊始,社区青年党员代表饱含深情送上了朗诵节目《肩负使命再出发》,让大家感受到了青春的蓬勃与朝气。而湖南烈士公园管理处陈晓东老师讲述的《一号机密背后的初心》,则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革命战争年代。故事主人公陈为人烈士在妻子被捕、自己与党组织失去联系的情况下,带着两个孩子坚持守护党的机密档案,让大家感悟到了“初心”的力量。承载着战火记忆,饱含理性纯情的《无字家书》,深含爱国情怀,理想信念坚定的《断肠明志》等红色故事也一同在活动中被分享,青年干部和党员群众从故事中汲取了信仰的力量,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的毅力和决心。

挑粽叶选好“清廉衣”,选糯米寄寓“纯粹白”,装馅料牢记“宗旨心”,系棉线扣紧“纪律绳”,红色传承后,青年党员志愿者与社区老党员、群众代表一同包粽子、话家常,粒粒莲子在手中跳跃,翻舞的粽叶在指尖变成一个个棱角分明的“廉” 心粽,现场一片热闹祥和。“廉”心粽包好后,社区和长沙农商银行城中支行的青年党员志愿者一同将新鲜出炉的粽子送到腿脚不便的老党员、低保困难家庭中,让温暖传递、让清风传送。

“初心使命要牢记,清正廉洁要弘扬,传统文化要传承,我们活动的初衷就是让我们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时刻保持一颗“初心”,一颗‘廉心’,明初心使命,知守廉践廉,共同为街道发展、为居民幸福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坡子街街道八角亭社区党总支书记杨学峰说。

来源:坡子街街道

作者:刘艳明

编辑:胡红叶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20/06/24/75265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