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题教育”出实招 党员办实事见实效

集中学习

深入群众

志愿活动

10月以来,暮云街道怡海社区党支部各党小组陆续组织本组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会,重点学习了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党课精神,并根据居民“需求清单”进行研讨交流,找准、找实、找足突出问题中学深、悟透、笃行,不断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学习教育出实招,主题教育“不落一人”

怡海社区党支部4个党小组利用晚上的时间分别组织各组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并通过微信群定期上传学习内容和相关要求,做到“线上”“线下”相结合,并针对全体党员的年龄、职业、身体状况等采取不同措施,切实做到“全动员、全知晓、全覆盖”。对于工作比较忙的年轻党员,支部采取“专题补课”、到其他党小组“插班”等方式,对于年龄较大的老党员,支部采取“送学上门”“为你读书”方式,做到主题教育专人负责、专人帮学,确保每位党员不“漏学”、不“缺课”,学习教育全覆盖、无死角。

办好“微实事”,“南城议事”搭平台

怡海社区党支部利用“怡网情深”平台走访收集微心愿,在此次主题教育“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充分利用“南城怡事荟”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在“众提”“众议”“众行”充分发挥网格党组织作用,通过筛选,重点对居民关心最多最紧迫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制定方案,尽可能发挥网格内力量,恒左党小组针对网格内反映最多的堵塞消防通道影响堵车一事,联合在职党员祖剑自发组织的交通文明劝导小分队一起探讨解决方案,在解决实际问题、积极作为中担使命。怡海社区和美星城邻里党群服务中心于2019年4月建成使用,一直由辖区党员轮流当活动室的志愿者管理员,和美党小组的党小组长提出活动室内书籍较少,不能满足周边居民的阅读需求,为更好宣传党理论政策,党小组的党员们提出了“图书漂流”“图书共享”等措施,并立马着手开始准备,力争让居民能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

开展“微行动”,志愿服务见实效

怡海社区党支部进一步在主题教育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引导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每人每月至少参加一次志愿活动”,自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前后组织四次“美化家园”大扫除活动,由党员志愿者启动首个包含义务理发、收集微心愿、修电脑等10余个免费服务项目的“便民服务日”,另外,共建单位长沙财经学校党委为怡海居民免费输送了插花、化妆、服装搭配课程20余节,深受居民喜爱,浏阳社港江氏正骨专家组为辖区居民开展关爱筋骨健康义诊活动,恒右党小组党员积极加入“怡海绿”环保志愿队,倡导从党员开始,自觉进行垃圾分类,并坚持在垃圾分类收集点轮流值班……,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

来源:暮云街道,

作者:余之鸽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