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方位打造“赤岭红心”廉政文化新名片

廉洁社区建设,离不开廉政文化春风化雨般的滋润。天心区金盆岭街道赤岭路社区依托金盆岭街道工委“初心工程”品牌,引导党员干部亮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社区在传播廉政文化中的基础作用,大力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风尚,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依托阵地,打牢思想基础,环境倡廉

社区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统筹规划,设置了社区综合服务大厅、“赤岭红心”党员教育基地、打造“不忘初心之路”、党员活动室、“赤岭红心”廉政文化墙、 “邻里中心”、“暖心厨房”以及人民心愿亭,在辖区范围内设置镭射灯宣传廉政文化。社区在二机小区打造廉政文化广场、制作廉政文化宣传栏、设立“思廉亭”、“讲习亭”,组织居民高唱廉政歌、画廉政画、写廉政书法,从而使党员的反腐倡廉意识明显增强,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在社区二楼设立廉政文化园以及廉政文化书柜,提供包括廉政书籍、各类红色书籍与党建杂志报刊等近400余册,并定期组织辖区党员群众进行学习、交流,为居民、提供更优质的政策宣传、学术讨论、视频展示、学习活动的平台。社区在三楼的多媒体图书阅览等功能室,利用老年课堂,组织党员通过微信公众号、红星云等自媒体,构建共享、互通、互鉴的网络宣传、学习平台,在网上营造浓厚的学习讨论氛围。

二是突出“赤岭红心”特色亮点,以理念引廉,以教促廉

为充分挖掘廉文化内涵,发挥地域优势,打造廉文化的本土特色,社区结合已有的“赤岭红心”品牌特色(即赤子之心,赤心向党;赤诚之心,赤心奉公;赤热之心,赤心为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思想,通过“主题党日”、“廉政党课”等常态化促进党的政治建设,并开展了一系列“赤岭红心”党建引领下的廉政文化建设。如“赤岭红心暖民心,红红火火过大年”、“赤岭红心暖侨心,法护侨益促和谐”、“不忘初心跟党走,赤岭红心颂党恩”、“初心工程进校园,社校共建一家亲”等系列活动,营造了廉荣贪耻、安康和谐的舆论氛围,使廉洁奉公、反腐倡廉理念深入社区、深入家庭、深入人心,净化了社区环境,有力地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三是丰富宣教载体,以“乐”传廉,以“艺”颂廉

社区结合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开展了由居民自编自导的“社区春晚”廉政文艺活动,将廉政文化作为联欢会的重要主题,在欢乐喜庆的同时给党员干部以及群众进行廉政教育。为了发动更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廉政文化建设,社区还开展了绘画、读书、观看廉政、革命电影,廉政知识抢答赛,唱红歌等一系列活动,以及“邻里一家亲,欢欢喜喜庆元宵”、“大手拉小手、六一牵端午”、“赤岭红心颂党恩”等主题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廉政文化“进社区”,让廉政文化音符回响在党员干部以及群众的耳际心田。

来源:金盆岭街道,

作者:宋敏

编辑:徐拓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