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台风“海葵”步步逼近湖南 预计10日湘东南局地雨强

  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已于昨天(8日)20时前后进入安徽东南部,随即减弱为热带风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海葵”进一步向西南方向移动,10日将影响湖南,届时湘东南局地将有强降雨,提醒公众和相关部门注意防范。

  这几天,多云天气坐镇三湘大地,时而午后伴有热对流,全省气温起伏不大。据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3.7℃,仅包括张家界在内的10县市日高温超35℃,在三伏天里,这样舒适的天气实在难得。

  在省会长沙,傍晚时分,许多市民带着老人和孩子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散步,享受夏夜清凉。

  今年第11号强热带风暴“海葵”已于8日20时前后进入安徽东南部,随即减弱为热带风暴。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海葵”外围云系的影响,今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东部地区有小雨;10日,随着“海葵”进一步向西南方向移动,湘东南局部地区有强降雨。具体预报如下:

  长沙市: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32℃,明天最低气温26℃。

  全省: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岳阳、株洲、湘潭、衡阳和郴州和益阳、永州部分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北风2-3级;明天最高气温湘东湘南31-33℃,其他地区33-35℃,明天最低气温湘西22-24℃,其他地区24-26℃。

  10日晚到11日:湘东湘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湘东南局部大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

  12日:湘东湘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10日湘东南局部地区将有大到暴雨,相关地区需警惕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另外,眼下正值立秋时节,是人体最适宜进补的时候,人们可以根据这一节气的特点科学地提取营养和调整饮食,以补充夏季的消耗,进补原则是“少辛多酸”。此外,立秋过后还要格外注意饮食卫生。尤其是注意饮食调理,注意气候冷暖变化,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发生腹泻后,应及时就医,腹泻严重者,应立即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尹婷

编辑:徐拓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12/08/09/57688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