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推数字出版 湖南将投资100亿元建设一批重大文化工程

  

 

  (2012年全国科技与数字出版管理工作会今日在湖南长沙召开。)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孙寿山在工作会议上作主题报告。)  

 

  (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致辞。)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2年全国新闻出版局长会议精神及全国数字出版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新闻出版业科技及数字出版“十二五”时期发展,今天上午,2012年全国科技与数字出版管理工作会在长沙召开,这是2008年新闻出版总署设立科技与数字出版专职机构以来召开的首次年度管理工作会议。

  新闻出版总署党组成员、副署长孙寿山在工作会议上作主题报告,湖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又声出席会议并致辞。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应用水平的不断提升,新闻出版业步入数字出版发展阶段,并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和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在全行业共同努力下,我国数字出版保持了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总产出已接近1400亿元,年均增长速度超过30%,成为带动整个新闻出版业发展的强劲引擎和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孙寿山表示,作为文化产业中产业属性最强、所占比重最大的行业,新闻出版业的地位和作用更加突出,而能否成为支柱有赖于数字出版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管理部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研究,加强人才培养,加强技术应用,创新管理思路、完善方法和手段,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切实将数字出版打造成新闻出版支柱产业。

  针对下一步的网络出版监管工作,孙寿山还提出了完善网络出版监管长效机制;加强网络出版监管队伍与技术手段建设;进一步规范网络游戏审批管理工作;加强对数字出版新技术、新形势的学习研究等四点要求。

  许又声在致辞中介绍,近几年,湖南数字出版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全省数字出版产业总产出从2009年的42.09亿元增长到2011年的83.7亿元,年均增长率达41%,在推动“出版湘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推动湖南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许又声表示,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出版产业的发展,“十二五”期间,湖南将继续落实好《湖南省数字出版“十二五”发展规划》,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抓好产业发展重点,壮大产业发展实力。未来五年,湖南将投资超过100亿元建设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金鹰卡通产业科技园、泊富国际创意中心、张家界自然历史博物苑等重大文化工程,打造10个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

  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主持会议,并就下一年度数字出版产业发展工作及重点安排进行了部署。新闻出版总署科技与数字出版司相关负责人宋建新、谢俊旗,湖南省委副秘书长段林毅,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魏委,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朱建纲,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南传媒董事长龚曙光等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 董雷 实习生 粟珊

编辑:徐拓

本文链接:https://www.tianxinxw.com/content/2012/08/09/57688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党建
  • 民生
  • 政务
  • 文化
  • 教育
  • 天心头条
  • 天心要闻
  • 工作动态
  • 热点专题
  • 区情简介
  • 天心视角
  • 媒体报道
  • 影像天心
  • 理论探讨
  • 天心手机报
  • 领导之窗
  • 天心文艺作品展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天心新闻网首页